当前位置:

《魅力中国城》湘西州竞演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汤舒丹 编辑:王津 2017-07-04 17:24:45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嘉宾共同开启启动球。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吉首分站7月4日讯(分站记者 汤舒丹)7月4日,《魅力中国城》湘西州竞演活动启动仪式在吉首举行。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平、州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魅力中国城》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制作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共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以及总决赛四个阶段。通过四个阶段竞演,由现场观察团、观众与网友投票推选出“观众喜爱的年度魅力城市”之十佳和三甲,并在总决赛时举行颁奖盛典。

  湘西州已成功入选《魅力中国城》初赛32城,将与四川省凉山州联袂竞演,角逐下一轮竞演名额。参加《魅力中国城》节目竞演,是湘西州借助央视平台优势,展示“神秘湘西”旅游品牌,助推城市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湘西州坚守州委“542”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四轮驱动”,着力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成功唱响了“神秘湘西,梦里家园”文化旅游品牌,“神秘湘西”正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魅力中国城》湘西州竞演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湘西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局长高湘文向大家介绍了湘西州参加竞演的情况。湘西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党组书记时荣芬、湘西州商务局局长向仕连、湘西州文广新局副局长刘国峰等部门负责人就湘西州竞演优势、如何开展竞演活动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湘西州有哪些独特的竞演优势?

  湘西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党组书记时荣芬:湘西州是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先行先试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首倡地,拥有老司城世界文化遗产、花垣赶秋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228个世界级、国字号生态文化旅游品牌,荣膺“中国十佳魅力城市”、“最佳旅游去处”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湘西州大力实施旅游带动战略,确立了“文化旅游兴州”理念。湘西州成功列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全州现有1个世界文化遗产、10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11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其中凤凰古城、矮寨奇观进入国家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2016年,全州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82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5 亿元。乡村旅游脱贫工程列入全州精准脱贫十项工程之一。2016 年,全州乡村旅游接待游客71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1亿元,带动37174人脱贫。

  今年9月,湘西州将迎来建州60周年大庆,我们希望通过央视《魅力中国城》节目,进一步提升湘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全面唱响“神秘湘西”旅游品牌。

  湘西州在“城市味道”环节有哪些优势?

  湘西州商务局局长向仕连:湘西州属于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生物具有多样性和奇特性,被誉为“动植物基因库”。

  我们湘西美食都是绿色生态食品,所有的原材料都是有机农产品,纯天然、无污染。如:我们的湘西腊肉,选用的是湘西传统的原种黑毛猪;选用的山珍都是纯天然的“水、陆、空”。“水”就是水里游的桃花虫;“陆”就是地上长的野菜;“空”就是空中飞的蜂蛹。

  此外,我们此次将通过“长龙宴”来展示湘西美食,这种生动的情景剧展现形式,相信会在《魅力中国城》“城市味道”环节为大家带来别样的感觉。

  湘西州“城市名片”环节会带来大家哪些惊喜?

  湘西州文广新局副局长刘国峰:经《魅力中国城》湘西州竞演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多次组织各方专家讨论,一致认同“浓缩城市精华,彰显城市魅力”这一城市名片的核心意义和价值。

  湘西有着其他地域所不同的文化风情、不同的历史内涵,用惊艳世界的非遗作品展示神秘湘西的文化底蕴和湘西人民的民族智慧,用特色鲜明的土家族、苗族歌舞展示湘西民族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浓郁的民族风情,用热烈奔放的民风民俗展示湘西人民的民族豪情和民族精神。打造一场10分钟浓缩版的城市秀、文化秀、民俗秀、非遗秀,让全国各地的观众都有机会享受这一湘西民族神奇文化大餐,同时也将更全面、更立体、多角度地展示湘西州这座城市的价值和魅力,以城市之名在央视的平台上尽情绽放。

  网络投票流程是什么?湘西州将如何开展投票活动?

  湘西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党组书记时荣芬:网络投票分为初赛计分投票和复活投票。其中初赛计分投票:从节目播出开始计,5 X 24小时内的网络投票(每人每天可投1票),计入城市总得分。湘西州的比赛于2017年9月29日19:30播出,网络投票计数时间为9月29日19:30-10月4日19:29。复活投票:从2017年7月3日0时起,至初赛最后一期播出后第7天的24时止(每人每天可投1票),从16个待定城市取网络投票总数前2名复活,进入复赛。

  为做好此次投票活动,我们制定了《魅力中国城》湘西州竞演宣传投票方案,主要通过运用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活动宣传四大措施,营造竞演氛围,凝聚全州人民之力、争取全社会的力量参与到《魅力中国城》湘西州竞演活动中来。昨天,《魅力中国城》投票渠道已经开通。下一步,我们还将开展《魅力中国城》湘西州竞演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单位、进学校、进景区、进社区、进农村“七进”行动,同时借助新闻媒体、湘西籍名人提升全社会对湘西州的支持力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