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珠晖区:上下一心 众志成城解灾情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苏好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4 17:2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珠晖分站7月4日讯(分站记者 唐兰荣 苏好)7月3日8时,洪水过境,湘江衡阳站最高水位已达58.55米,衡阳市珠晖区和平乡东山村老一片何家港堤段再次告急。闻讯后,衡阳市委常委、衡阳警备区司令员贺小坤,副司令员宋玉清,珠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桢干,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唐黎明迅速赶到现场指导抗洪救灾。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刘毅辉带领民兵应急分队快速赶往现场抢险。

  原本只有56米高的防洪堤,经过乡村两级共同抢修目前已达59米高,但水位不断上涨,防洪堤必须继续加高加长加固。了解情况后,珠晖区政府当即出动10台大货车,5台挖机进行抢修。

  抢险现场,烈日暴晒。市、区、乡、村领导干部、民兵队伍、区城管局以及滨江新区施工队组成的约300余人抢险队伍争分夺秒地进行沙袋填充筑坝。贺小坤一直站在抢险队伍的中间指导抗洪抢险,并密切注意队员们的身体状况。刘桢干率区领导则挽起衣袖,卷起裤腿加入到抢险队伍中搬运沙袋。

  骄阳似火,和平乡政府、热心企业和附近村民送来了解暑的药品、西瓜和纯净水,感谢大家奋力抗洪抢险,为百姓造福。

  截至下午5时,防洪堤高度已达60米,长200米,宽15米,抢修队伍仍在争分夺秒地抢修中。7月4日9时,洪水已慢慢减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