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雨中前行的“小黄人”,长沙交通有你们真好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肖强 编辑:刘威成 2017-07-04 22:17:43
时刻新闻
—分享—

这张图曾刷爆朋友圈,长沙交警李军龙在湘江路指挥防汛交通管理,中暑加上两日未进食,却仍然坚持不休息。

  红网长沙7月4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肖强)6月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长沙市湘江干流水位急剧上涨。7月2日,水位达到历史最高39.51米,下午5点,全市启动防汛应急一级响应。而长沙市区不少地方也因为积水阻碍了交通,为了市民们的正常通行,长沙交警支队党委全体成员除值班领导坐镇指挥中心外,全部深入全市临水和内涝积水等重点路段,支队全警取消休假,全面进入临战状态,每天出动警力1425人,警车263辆,对全市51处低洼积水路段、过江通道、重要节点及周边区域实行重兵把守和全天候巡查管控。而在这其中,也出现了许多令人感动的瞬间。

  开福大队:5个昼夜没有回家,坚守在抗洪一线

  连日来长沙普降暴雨,预警不断升级,7月2日晚全市启动防汛I级响应。为全力确保防汛期间抢险人员、物资顺利进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开福交警大队针对重点抢险堤段、路段采取必要的交通管控措施,而湘江路万达路段就是此次管制路段之一。长沙万达广场是开福区最繁华的商圈之一,临近湘江,每天都有数以万计的市民来此游玩,而防汛工作的要求又必须保证抢险通道通畅。“防汛抢险不耽误,市民出行得保证”,这看似两难的题目却在开福交警一中队中队长宋学文的一声声口哨中破解了。

  开福交警将辅道作为防汛抢险专用通道,全面隔离。同时,保证市民能够走主道有效通行,车道的缩减却不降低通行效率,这只能靠民警们一声声的口哨和一遍又一遍的巡逻来保证。宋学文带领中队民警值守中山路口,不断地用挥手加口哨的方式引导车辆加速通过,每每一站就是六七个小时,他总是来得最早、走得最迟的那个。如今洪水逐渐退去,从6月30日到今天,他已经连续5个昼夜没有回家,与大堤同在。宋学文1998年在部队就奋斗在抗洪一线,如今转业到长沙交警开福大队一中队仍战斗在防汛工作的最前线。

  7月3日凌晨,洪峰过境,湘江水位一度高涨至39.51米,宋学文担心群众财产遭受损失,带领中队民警石文宇逐一联系停靠在湘江风光带的车主移车,这电话一打就是100多个,一联系就是一整晚。

  开福大队突击一中队协警范宇雄,家住长沙县安沙镇谭访村,2017年7月1日,因洪水猛涨,范宇雄家里家中停水停电,通往家里的路已经塌陷,水也漫过了一楼的大部分区域。范宇雄想到城区防汛形势更为严峻,毅然放弃请假回家,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工作岗位,一直奋战到2日凌晨三点半,为坚守在前线的战士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岳麓大队:家中受灾也没能回去,因为长沙需要他们

岳麓突击三中队的民警刘宁,宁乡老家受灾严重,父亲因此受伤差点被埋,却每天坚守在岗位上。

  岳麓交警铁骑中队民警黄勋在宁乡道林镇的老家被淹,7月1日晚,家里进了1米多深的水,家里的两间土房也倒了,他请人把爸妈接到了亲戚家住,自己却没有回去,周末也一直在上班,在二环线巡逻处理事故,疏导交通。

  岳麓突击三中队的民警刘宁,家住宁乡县巷子口镇,因连降暴雨,家里受灾严重,房屋垮塌,他的父亲也因此受伤,差点被埋。即便这样,他也没有回家,周末两天,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疏堵保畅,舍小家,为大家。

  芙蓉大队:为长沙市民的安全“护航”

凯通国际小区的30多名业主专门为芙蓉七中队的交警们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芙蓉交警大队民警胡海民连续工作4天未归家,家中一楼被淹也被父母瞒下,不让他担心。

十四中队指导员曹尚老家长沙县,农田和房屋都受灾严重,曹尚却仍然战斗在一线。

  7月4日,芙蓉七中队岗亭迎来了一批浩浩荡荡的感谢队伍。朝阳街道办事处人员带领着凯通国际小区的30多名业主,专程来到七中队岗亭,为可爱的交警送上锦旗和感谢信。6月30日暴雨袭城,凯通国际地下停车场产生积水,威胁到地下停车场的车辆安全。七中队民警积极帮助联系车主移车。并允许小区业主在防汛期间可将车辆临时停放在内街路面。7月4日,凯通国际小区居民特意前来送上锦旗和感谢信。暴雨无情人有情,人民警察为人民,警察为市民提供的帮助和辛勤付出,得到市民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芙蓉交警中队长刘辉队长父亲重病住院期间,正是抗洪抢险关键时期,作为中队长,他一直坚守在工作一线,兢兢业业。等到下班之后才赶到医院照顾病重的父亲,面对工作和家庭的压力,他从未请过一天假。

  防汛期间,胡海民大队长连续四天以队为家,住队指挥调度辖区防汛救灾工作。在胡海民大队长一心扑在工作岗位上的同时,老家的平房一楼却已经被淹,受灾严重,家中有两位70高龄的父母在家艰难防灾自救,生活也十分不便。但父母考虑到他要带领队员们为全市防汛保畅,没有告诉他家里受灾情况,坚持不让他回家,要他安心以工作为重。

  十四中队曹尚指导员老家是长沙县春华镇,洪水淹了曹指导老家的农田和房屋,受灾十分严重。曹指导却仍然坚守岗位,战斗在第一线上。

  六中队指导员胡勇,老家浏阳市枨冲镇,老家的鱼塘进水,鱼全部跑了,围墙护坡也都垮了。老家受灾如此严重的情况下,胡指导仍坚守在一线。

  雨花大队:网友发微博点赞“长沙交警哥”

越野车坏在了路上,交警们一起把车推到岗亭里,市民发布微博感谢。

  今天,有市民发微博感谢交警:韶山路与城南路交叉路口的岗亭,下班高峰时期,朋友的车坏在了广济桥上,导致过往车辆拥堵,该岗亭民警先找来快修人员修理,但车子仍无法启动,车子是奔驰GL450,八缸车,很重,最后六名交警一起把车子推到了岗亭里面,交通恢复畅通。“将车坏在晚高峰的路上,我很抱歉,感谢交警相助!抗洪疏堵还要帮助群众脱困,你们辛苦了!”

  天心大队:连续高强度工作,三名警员中暑

由于连续作战,交警邱晨与其他两名警员都中暑了,因为吃药没用,医生只能用银针扎穴来治疗。

  今天,长沙交警天心大队二中队三名警员由于连续作战中暑了。邱晨昨天晚上十点到今天中午12时,中途休息不到三个小时;刘帅昨天早上七点到昨天晚上十点下班,紧接着今天早上六点至今天中午12时,中途休息不到两个小时,预计今天晚上还要坚持一通晚。申辉今天八点预计到明天早上,他是中暑最轻的一个,喝了中暑药就起作用,基本没什么大问题。其他两个吃了消暑药也没有太大作用,医生只好用银针扎穴位来治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