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赴湘西指导防汛抗灾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奉永成 编辑:李艳华 2017-07-05 00:11:33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向群赴湘西指导防汛抗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今天,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赶赴湘西自治州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他要求,把防汛抗灾摆在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坚定信心、形成合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6月22日以来,湘西自治州连续遭遇特大暴雨,造成江河陡涨,山洪地质灾害频发,损失严重。

  在泸溪县,陈向群查看了浦市镇防护大堤、排涝泵站、青草村,详细了解受灾人口、大堤加固和泵站运转等情况,要求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大救灾力度,尽快恢复生产。在武溪镇上堡村、高新区灾民安置点、五里洲大桥和洗溪镇峒底坪村地质灾害点,陈向群慰问受灾群众和抢险救灾人员,要求妥善安置灾民,做好疫病防控,确保群众正常生活。在凤凰县,陈向群查看了水打田乡地质灾害点和长潭岗水库。

  陈向群指出,自治州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又是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多发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坚决把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前防汛抗灾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当前,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情况,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防死守重点区域。要做好灾民安置、疫病防控、工程抢修、电力恢复等重点工作,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要认真核查灾情,因地制宜开展灾后重建,尽快恢复生产,尽可能减少损失。(湖南日报 记者 奉永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