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包昌林深夜巡查衡东县湘江堤岸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廖仲国 周海平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5 08:28:37
时刻新闻
—分享—

包昌林查看了发生管涌险情的3处地段,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抗洪抢险工作人员。

抢险现场。

  红网衡阳站7月5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廖仲国 周海平)7月4日凌晨1点半,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包昌林深入衡东县湘江防洪一线,巡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他要求,衡东干群要严防死守,科学应对,确保湘江洪峰安全过境。

  在新塘镇新义村湘江河堤上,包昌林查看了最新发生管涌险情的3处地段,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抗洪抢险工作人员。

  连日来的强降雨已造成衡东县17个乡镇9.11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26.872万亩,紧急转移安置1484人,直接经济损失9540万元,水利设施损失3165万元。衡东县有近万名干部群众、武警官兵、民兵奋战在水库、河坝防汛抢险一线,争分夺秒、全力以赴,防汛抗灾。

  包昌林强调,洪峰过境时,广大干部群众切不可麻痹大意,心存侥幸,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继续绷紧防汛之弦,筑牢抗洪之堤,做到汛期不结束,思想不放松,牢牢掌握防汛主动权。

  包昌林要求,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变化,加强预测预报,科学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提前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在洪峰到达和退去之时,要加密巡查,严格执行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疏散转移受威胁群众,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表示,衡东干部群众将严防死守防汛抗灾第一线,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洪水。洪水退去后,将认真摸清群众受灾情况,及时发放救灾资金、物资,引导群众生产自救,科学谋划灾后重建工作,赢得防汛抗灾最后胜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