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民政干部舍小家为大家 众人为其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秦玲玲 编辑:王津 2017-07-05 08:59:5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5日以来,罗忠军(左一)就一直吃住在县民政局救灾股办公室,报送灾情信息、配发救灾物资。

6月25日、7月1日两晚,罗忠军仅仅只睡了两三个小时,其他时候他每天顶多也就只休息四五个小时。这就是他休息的沙发。

罗忠军家正在装修的新房受灾严重。

罗忠军的父亲正在清理淤泥,他说希望儿子能回来搭把手,但是没办法,这是儿子的工作,不能只顾小家不顾大家。

  红网绥宁分站7月5日讯(分站记者 秦玲玲)“绥宁县民政局全体成员这些天一直在抗洪救灾第一线。救灾股工作人员罗忠军家里受灾严重,土都进到二楼了。但他这几天一直忙于报灾、救灾,到这个时候还没回去看过的。”7月2日下午1时,绥宁县民政局副局长肖玉梅的一条微信,在朋友圈内引发了高度关注,朋友们纷纷为罗忠军点赞。下午3时,在绥宁县民政局救灾股,记者见到了这位正在忙碌的民政干部——罗忠军。

  走进救灾股办公室,一进门正对面和左手边的长条沙发上都整整齐齐地摆放着一套被褥,穿黑色T恤,正在电脑前操作灾情上报系统的青年男子,就是罗忠军。陪同我们前来的肖玉梅介绍说,从6月24日晚强降雨袭击绥宁县,到7月1日,罗忠军和救灾股股长陈水清两人就一直住在办公室里,负责着此次“6.25”洪灾以来的灾情上报和救灾物资调配工作。

  罗忠军今年30岁,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2009年退伍,2010年12月至今在绥宁县民政局救灾股工作,负责自然灾害信息报送员工作。同时,他还兼任局党支部组织委员,也是县民政局驻鹅公岭侗族苗族乡地胡村的扶贫工作队员。他曾两次获县政府嘉奖,2016年被民政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6月24日晚12时开始,绥宁县普降大暴雨,罗忠军当时正在地胡村驻村扶贫。暴雨中,他与其他扶贫队员一起协助乡村干部,忙碌到早上9点,将村民全部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暴雨引发洪灾,必须第一时间上报灾情,才不会耽误全县抗洪救灾工作的开展。转移群众的间隙,罗忠军利用手机报灾终端及时上传了大致灾情,打算回单位后再做进一步的完善。

  6月25日上午11点,暴雨仍在持续,山洪倾泻,淹没了农田,漫过了马路,中断了电力,可地胡村离鹅公岭乡政府还有七八里的路程。心急如焚的罗忠军决定走路出去。就这样,他穿着一双塑料拖鞋,翻越泥泞的山路,趟着及膝的洪水,冒雨走了两个小时总算赶到乡政府,在乡政府胡乱地扒了一碗饭后,终于坐上了一台回县城的便车。

  回到单位后,罗忠军来不及歇一口气,每天坚守办公室、电脑前,汇总各乡镇的最新灾情动态,第一时间上传到国家自然灾害灾情上报系统。6月25日、7月1日两晚,他仅仅只睡了两三个小时,其他时候他每天顶多也就只休息四五个小时。

  7月1日,暴雨袭城,上游泄洪,县城汛情告急,暴雨引发山体滑坡,泥土直接冲进了罗忠军家位于长铺镇政府后面正在装修的新房。罗忠军的妻子在寨市乡邮政所工作,他的父母住在老街,当晚,老人带着罗忠军5岁的女儿紧急转移,寄宿在亲戚家里,第二天清早才回家。通宵值守办公室的罗忠军,是从父母打来的电话中才得知家里受灾的消息,尽管牵挂家里,但他得知家人平安时,还是选择了坚守岗位,第一时间报送灾情信息、派发救灾物资。罗忠军的父亲说:“虽然我们很想他回来搭把手,但是没办法啊,这是他的工作,我们不能只顾小家不顾大家呀!”

  是罗忠军发在单位交流群里的两张照片,才让领导和同事们知道了他家竟也遭遇了如此严重的灾情,都对他的敬业精神钦佩不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罗忠军做事从不讲价钱,无论是本职工作,还是驻村扶贫,只要是组织的安排他都尽职尽责、出色完成。”县民政局局长刘永湘告诉我们,正是因为罗忠军报灾及时,绥宁县“6.25”洪灾得到了省民政厅、市民政局的高度重视,省、市救灾资金迅速下到绥宁县,罗忠军为救灾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6月25日以来的抗洪救灾工作中,县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都冲锋在前,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民政人的身影,哪里有受灾群众救灾物资就能及时送到哪里,绥宁民政人在抗洪救灾中充分彰显了党员干部的本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