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瑞林: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5 09:03:26
时刻新闻
—分享—

mmexport1499049104524.jpg

会议现场。

  红网湘乡分站7月5日讯(分站记者 彭娟)3日上午,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主持召开防汛救灾碰头会,就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市委副书记白云峰,市政协主席彭初阳出席会议。

  市领导张茂丰、谢永根、周赏玲、彭建平、罗霄、陈星辉、曾利民、刘许生、谢北葵、袁钢赤、崔勇、侯爱萍、赵造时参加会议。

  6月22日以来,湘乡遭受有记录以来最为严重的雨情和汛情,特别是6月30日至7月1日的这场特大暴雨,致使受灾情况进一步加重。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一线指挥,全市上下全民参战,全力以赴,打响了一场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抗洪救灾保卫战。7月3日,湘乡迎来近期第二个晴天,但全市上下依然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在防汛救灾这场硬仗中未敢松懈一丝一毫,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有力地开展。

  彭瑞林表示,全市上下要继续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绝不能有半点麻痹大意,绝不能有丝毫松懈,保持状态,坚守岗位,持续作战,牢牢掌握主动权,持续打好主动仗,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他指出,要统筹安排好灾后重建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动员,各尽职责,做好相关工作;要妥善处理好地质灾害重点区域建设工作,当前要做好清理和重建,今后要编排重点区域向省、国家层层申报;要进一步加强检查巡查、监测预警,坚决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抓紧开展灾后重建研究和部署,尽快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彭瑞林还就东山水闸以下防洪堤建设、山枣栗山等地管涌的处置等事项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