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启动灾后建设 千余名志愿者和干部职工上岛清淤

来源:红网 作者:肖晔 陈茂 谭浪 编辑:唐韵 2017-07-05 09:05:47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8964.JPG

7月3日上午,湘乡市300余名微马和龙城志愿者有序组织进入曾国藩诗文岛开展清淤工作。

IMG_5661.JPG

大家拿着铁锹铲除淤泥。

IMG_5682.JPG

把淤泥装车。

IMG_9000.JPG

清理草丛中的杂草。

IMG_8977.JPG

工作人员把冲垮的护栏扶正。

IMG_5693.JPG

焊接冲垮的护栏。

大家分工合作,干得热火朝天。

  红网湘乡分站7月5日讯(分站记者 肖晔 陈茂 谭浪)7月2日,涟水河湘乡段洪峰过境,水位49.54米,流量4750立方米/秒,超过历史最高水位。目前,水位持续下降,湘乡市迅速进入灾后建设模式。

  7月3日上午,湘乡市300余名志愿者有序组织进入曾国藩诗文岛开展清淤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洪水回落之后,岛上一片狼藉,绿化、亮化、沿线亭阁、景观、护栏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到处堆积着厚厚的淤泥。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有的用铲子将厚厚的淤泥铲除,有的在清理被洪水冲上来的杂草,还有的在将被洪水冲得东倒西歪的苗木扶正加固……个个都忙得汗流浃背,被污泥溅了满身。

  “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诗文岛尽快恢复,虽然辛苦一点,但是这是我们的责任。”住建局工作人员冯群强说。

  “真是好样的!这是我们广大群众学习的榜样,希望我们的诗文岛能够尽快恢复原貌。”市民徐嘉琪对记者说。由于目前诗文岛正在进行灾后建设,因安全等因素暂不对市民开放,许多群众只能在涟滨路上观看。

  3日下午,湘乡市委、市政府还组织住建、城管、房产、人防等部门单位干部职工1000余人集中开展灾后义务清淤工作。同时,电力部门将对电力系统进行维护,交通部门将进一步对桥梁的安全状况进行监测分析,卫生部门将派出专业人员开展消毒防疫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