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20支党员服务队助力灾后重建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肖荣 编辑:唐韵 2017-07-05 09:0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分站7月5日讯(分站记者 张雪珊 通讯员 肖荣)“真是太感谢了,没有你们帮忙,今天肯定不能完成清理消毒工作。多停业一天,我就要多损失一天!”7月4日,位于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滨江街道办事处洋溪桥社区的中星颜料厂老板谢德云紧紧握着党员突击队队长李健的手感激地说。

  当天上午11时,滨江街道城管办主任李健带领城管办、安监站及滨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组成一支党员救灾服务队,来到中星颜料厂帮助开展灾后清理及消毒工作。经过4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将该厂的洪水淤泥用自来水冲洗干净,垃圾全部清运并对厂区进行整体消毒,散落的产品一件件堆放整齐,需要进行专业处理的废弃材料也在安监站的监督下装入特定的转运车辆。

  该区把防汛抗灾作为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工作能力和担当精神的最大实践战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组织4000多名党员干部,1.2万名群众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战斗在抗洪救灾一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践行“三严三实”、做到“四讲四有”落实到防汛抗灾的实际行动上,不断提高科学防汛救灾能力。同时,组建20支党员救灾服务队,深入实地了解洪涝灾害对企业、商户和水稻、蔬菜生产的影响,指导帮助各地灾后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现场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7月3日凌晨3时,洪流刚刚退去,双清区环卫局迅速组织党员服务队带领600余人,动用34台保洁洒水车开展清扫清运工作,一天内全部完成城区主干街道的清洗任务。区城管局、交通局、卫计局在党员服务队的带领下全员出动,迅速开展灾后城市管理、交通秩序维护、消毒防疫工作,并组织食药部门对各类食品、蔬菜进行安全检测。

  在这次特大洪灾中,该区共因灾倒塌民房142间,受损民房5700多间,转移安置群众3973户1.8万余人,受灾群众4.5万人,农田受灾面积1.8万亩,关闭歇业商户892家,造成经济损失1.9亿元,没有死伤一人,未垮一堤一坝。目前,该区在加强排险巡查的基础上,全力做好灾后救援安置、低洼排水、环境卫生、安全生产、卫生防疫、水电气供应等工作,地毯式开展“大清扫、大清运、大防疫、大消毒、大排查、大整治”,恢复水电气的安全供应,并对洪水浸泡过的商铺、住房进行消毒检测,确保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迅速恢复正常。截至7月4日,该区已经完成对公共场所面积8600亩,和6200多户居民、商户的消毒处理。出动垃圾转运车辆1200多车次,转移垃圾6000多吨,发放抗菌消炎类药品17000多盒、灾后病毒防治宣传资料30000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