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汛不忘恢复家园 汨罗新市镇近千名党员清走20多车淤泥

来源:红网 作者:喻莎 黄宗平 编辑:康晓乔 2017-07-05 09:35:3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市镇党员干部在为农户清淤。

  红网汨罗分站7月5日讯(分站记者 喻莎 通讯员 黄宗平)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鲜红的党旗。受特大暴雨袭击,湖南汨罗新市镇新市街社区20余商铺被淹,团山垸和新阳村丛羊片两处600亩农田受淹,35户农户家中出现积水现象,一些村道也堆起了厚厚一层淤泥。面对灾情,7月4日,新市镇党委、政府全面动员,号召全镇90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在党委政府的号召组织下,7个村的党员干部自发参加灾后重建自救队伍。所有参与灾后自救的人员分成两拨,一拨是由新市综合执法大队组成的民兵应急分队,负责帮助商铺、农户清淤、清扫店面和住所;另一拨在受灾较为严重的团螺、元福、团山、新阳等村的村道和田间地头,进行全力清淤、加固堤坝和道路清障等工作。

  各领任务不久,被淹的街道上、积水的农户家中、各村的田间地头里,都能看到党旗飘飘,而党员和群众埋头清淤、挥汗如雨,有很多人看不清他们的脸庞,但他们胸前佩带的党徽在阳光下格外耀眼。

  “这次水灾挺严重,我有辆货车,我去开车过来把这些淤泥拖走。”团山村党员仇浪主动将自家的两辆货车开进清扫路段,用于运出淤泥和垃圾。两台车远远不够,为了加速清淤速度,群众也开来了农用车、拖拉机,一时间6台车辆奔波在各条路上,好不热闹。

  经过一下午的奋战,一共运走了20多车淤泥, 积水商铺、农户家的清扫工作已经完成,元福村、八里村、团山村的村级公路,屋场组之间的道路基本清扫干净,看着打扫一新的道路、房屋,党员们收起清扫工具,又投入到晚上的防汛值守工作中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