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全方位科技救灾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宗锦涛 编辑:徐丹 2017-07-05 09:19: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4日讯(通讯员 宗锦涛 记者 胡宇芬)今天,湖南省农科院、湖南省农学会联合组织了14个科技专家服务团,迅速分赴全省各市州开展抗灾减损工作,以期最大限度减少农业的灾害损失,帮助恢复农业生产。据悉,14支科技服务团由170名农科院专家组成,涉及水稻、蔬菜、畜牧、柑橘、猕猴桃、玉米、红薯、植保、肥料等10多个专业,开展全方位科技救灾服务。

  6月中旬以来,湖南遭受持续强降雨肆虐,14个市州的农业生产严重受损,亟待科学救助。湖南省农科院迅速反应,与湖南省农学会联合研究抗灾减损方案。继6月30日组织专家会商应对技术措施后,今天又派出专家服务团分赴各市州。在今天举行的抗灾减损科技服务启动仪式上,湖南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柏连阳说,各服务团切实深入各市州农业生产第一现场,针对各农作物受灾情况,与当地政府会商做好技术救灾减损措施方案,扎实做好灾后减损科技服务,把优秀论文写在洪水肆虐的三湘大地上,用优良成果造福受灾的百姓。

  据悉,为做好这次抗灾减损服务工作,湖南省农科院连夜赶印农业抗灾减损技术资料15000册,调集蔬菜种子600多包及肥料等农资,价值30多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