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立安对沅江市共华镇防洪大堤防汛工作进行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冰 孙帆 盛拥军 石赛夫 编辑:于佳丽 2017-07-05 09:22: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7月5日讯(通讯员 李冰 孙帆 盛拥军 石赛夫)7月3日晚11时,湖南省益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对沅江市共华镇防洪大堤防汛工作进行督查。

  胡立安详细询问当班工作人员该堤段巡逻值守的人员配备、大排查的频率,日常巡逻值守的工作要求,抢险突击队员的准备等各项具体情况,要求巡逻值守要严格按照要求,保证巡逻人员的数量、巡逻频率的密度。要求巡逻人员在巡逻过程中要时刻关注浸沟及周边是否存在异常情况,并叮嘱他们在夜间巡逻时要注意自身安全。并要示该中队负责人,科学调配人员,合理交替换班,注意劳逸结合,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胡立安还查看了该镇防汛物资储备情况。

  胡立安巡查完堤垸防汛工作后,已是4日凌晨2点,顾不上休息,立即赶往沅江市防指召开紧急防汛会商会。

  会议要求,全市各防指务必紧绷思想弦,克服麻痹大意、疲劳厌战情绪,保持高度警醒,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抗灾保卫战。各级防指迅即组织力量,对辖区范围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查险延伸至距堤脚200-1000米范围,盯死看牢“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压把井”等区域,有效查险处险,务必把险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各防指要明确带班领导,安排专门力量,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和夜间巡逻防控,遇重大险情第一时间报告市防指,坚决杜绝瞒报、迟报现象。各防指、蹲点市级领导要增强责任感,加大防汛督查力度,突出“深夜督查”,加强晚上10时至凌晨6时期间督查,确保有专人、有足够力量落实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