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三元水电站二期项目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朱勇 编辑:于佳丽 2017-07-05 09:22:44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工仪式现场。

  红网龙山分站7月5日讯(通讯员 朱勇)7月3日,小水电扶贫工程三元水电站二期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石羔街道三元水电站举行。湖南省湘西州扶贫办主任李卫国、州水利局副局长朱才茂、龙山县委副书记陈忠耀、副县长彭绍兴等出席开工动员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志国主持动员大会。

  会上,朱才茂致辞。彭绍兴介绍三元水电站二期工程建设情况。三元水电站始建于1970年,为自溢式大坝,引水式电站,装机6000千瓦。电站二期工程扩建项目内容为新建引水隧洞、调压井,生产厂房,改造升压站,安装2台4800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年增发电量3000万千瓦时左右,建设周期为一年。二期工程总投资7800万元,国家投入小水电扶贫资金3380万,县财政整合涉农资金3000万元,项目法人自筹资金1420万元。电站投产发电后,湘源电力公司按照国家小水电扶贫补助资金投资额的每年上交扶贫资金440万元,用于全县社会保障兜底户2739户7986人补助金的贫困救助,开创了龙山县国有企业扶贫的新局面。

  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表态发言后, 陈忠耀宣布:龙山县小水电扶贫工程三元水电站二期项目开工。

  小水电扶贫工程三元水电站二期工程项目的建设是龙山县一项重要“造血”扶贫工程,也是一项开发工程、德政工程、惠民工程,对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扶贫工作,具有历史意义。

  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水利局、县财政局、县国土资源局、县旅文局、县扶贫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动员大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