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大工程集中开工 龙山新区建设“加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彭杰 编辑:于佳丽 2017-07-05 09:22: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宣布七大工程正式开工。

龙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致辞并介绍工程情况。

为县示管委、县城投公司、县教体中心指挥部揭牌。

开工动员大会现场。

召开龙山县城市新区建设现场办公会。

  红网龙山分站7月5日讯(分站记者 张军 彭杰)7月3日,湖南省龙山县“智慧城市、龙山大道、民族北路延伸、G353公路、职教中心、体育中心安置区、高端特色安置区”七大工程举行集中开工动员仪式。七大工程涵盖了教体设施、民生工程、市政道路等多个领域建设,既注重投资拉动、基础先行,又注重社会民生、文教事业,将进一步优化龙山教育结构、改善群众生活、提升城市品质,标志着龙山城市新区建设开始“加速度”。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宣布七大工程集中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致辞。施工单位代表、监理单位代表、县示管委、县城投公司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此次集中开工建设的7大工程总投资达12.6亿元。其中龙山大道工程全长750米,路幅宽50米,设计时速为50公里每小时,概算投资为4800万元。民族北路延伸工程全长1007米,路幅宽33米,设计时速40公里每小时,概算投资4300万元。G353公里路线全长9.499公里,实际建设里程7.854公里,路基宽度24.5米,设计时速为80公里每小时,总投资2.43亿元。智慧城市建设内容包括建筑面积为3.7万平方米的龙山县市民之家,建筑面积为6000平方米里耶市民之家,相应的信息化系统建设,总投资5.8亿元。职教中心用地面积200亩,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建设规模100班型,可容纳学生5000人,概算投资2.66亿元。体育中心安置区规划占地面积108亩,道路平整6592米,安置宅基地162个,总投资1445万元。高端特色安置区规划占地面积280亩,安置房298栋9万平方米,总投资6420万元。

  刘冬生在致辞中指出,七大工程集中开工,是龙山县加快新区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城市建设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近年来,按照州委提出的“把龙山打造成湘鄂渝边区商贸物流中心和武陵山区重要窗口城市,培育形成州域北部经济中心”总体定位,龙山紧紧扭住重点项目建设这个经济发展的“牛鼻子”,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强力推动城市新区建设,加快构建以县城为中心,重点乡镇为节点的新型城镇体系,积极打造宜居、易游、易养的“山水龙城”,经济社会实现了持续稳定发展。

  刘冬生强调,各项目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严控质量;各责任单位要充分履职,团结协作;各相关部门要搞好服务,优化环境,齐心协力打造质量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实现转型发展、加快发展、跨越发展。

  开工动员仪式后,周云和刘冬生还来到城投公司为龙凤示范区(龙山)管委会、龙山县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龙山县教体中心指挥部揭牌,并召开了城市新区建设现场办公会。

  县领导吴少叶、蔡龙、符家波、印道其、储军、张肇琴、梁兴华出席开工动员仪式和现场办公会。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工动员仪式和现场办公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