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重拳整治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王津 2017-07-05 09:2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分站7月5日讯(通讯员 杨菊先)7月5日,笔者从苏仙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苏仙区在全区广泛开展了纠正党内同志关系庸俗化问题专项整治,切实规范党内同志关系,纯洁党内同志交往,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着力构建全区风清气正、人和业兴的干事创业政治生态。

  根据《苏仙区整治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实施方案》,该项专项整治的重点有三项:一是理想信念不坚定,不信马列信鬼神;二是党内同志关系庸俗化,拉拉扯扯、团团伙伙、逢迎拍马、人身依附,搞亲疏远近,结小圈子、讲江湖义气,不称同志称“老大”“老板”;三是拉关系、找门子、找领导打招呼,跑官要官。

  针对部分党员理想信念不坚定,不信马列信鬼神的问题,苏仙区重点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突出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通过在全区开展“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展现先锋形象,引导基层党支部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主体作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及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开展“好声音讲坛——讲话精神进基层”百姓微宣讲视频报送活动,在区委党校对副科以上领导干部、镇党委书记(镇长)、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轮训,切实提高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

  针对党内关系庸俗化,拉拉扯扯、团团伙伙、逢迎拍马、人身依附,搞亲疏远近,结小圈子、讲江湖义气,不称同志称“老大”“老板”的问题,苏仙区抓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基础,抓实民主集中制建设这个核心,通过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规范党组管理,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正确对待公与私、亲与清,正确处理党内同志关系;通过健全完善民主集中制运行机制,强化对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考核,力促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促进权力规范运行。

  针对拉关系、找门子、找领导打招呼,跑官要官的问题,苏仙抓好正确选人用人这个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全面推行干部选任全程纪实,改进和完善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建立健全干部管理监督制度,以领导干部综合管理监督系统这一平台为依托,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家访、领导干部违规记分、领导干部召回“三项”管理监督制度,着力构建“1+3”干部管理监督模式,坚持抓早抓小抓常,强化党内集中教育、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经济责任审计、巡视巡察等结果的综合运用,不断织牢干部管理监督网,切实拓宽干部管理监督面,全面加强干部管理监督并最大限度地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为确保专项整治实效,方案明确要求,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对整治党内关系庸俗化问题牵头抓总,统筹调度。各单位“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要结合单位实际情况,进一步认真研究制定具体的措施,把整治工作任务分解到岗到人,落到实处。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约谈一批党员干部;针对严重违纪问题,要查处通报一些党员干部;针对本单位突出的问题,要建立健全一套有效管用的制度。区作风办将通过专项检查、重点核查、随机抽查、全面督查等方式,对各级各单位整治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的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对工作措施不力、工作任务不落实或存在违规违纪行为的,一经发现,将及时通报,从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