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资阳区成功处置茈湖口镇和利村险情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 莫雨凡 吴建波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5 09:3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罗讯领民工队伍清理周边环境。

武警官兵搬运沙袋。

挖机开辟抢险通道。

  红网益阳站7月5日讯(记者 刘慧婷 通讯员 莫雨凡 吴建波)7月4日下午2时左右,益阳市资阳区民主垸大堤茈湖口镇和利村,一处经过处理的管涌再次出现险情。

  这处位于废弃的摇把井上的管涌,已经经过2次处险,但效果仍然没有达到预期目标。随着时间推移,管涌的鼓水量不断增大,并且伴有大量黑沙往外四溢。

  资阳区委副书记、区长罗讯闻讯后紧急赶赴现场,并迅速组织水利专家组指导处险。经过勘察,专家指出这个管涌区域在不断扩大,不及时处置后果十分严重。

  在听取水利专家的处置建议后,罗讯指出,管涌险情恶化容不得半点马虎,要及时吸取赫山小河口险情发生的经验,高度重视险情处置,将危险消除在萌芽状态。当前,要迅速扩大围堰范围,加高导滤井,加压卵石,并调武警官兵前来支援,提高效率,确保万无一失。

  晚上7点整,支援的100名省武警官兵到达现场。因进入的道路窄小,物资难以运抵,茈湖口镇调集2台挖机开辟抢险通道。罗讯也在一旁带领民工队伍清理周边环境,优化抢险环境。

  随着推土机的驶入,武警官兵们开始组成人形运送带搬运沙袋处理管涌险情。此次抢险共投入砂石300多吨,编织袋5000余只,黄沙40多吨。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抢险仍在进行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