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汛经验丰富 南县“土专家”加入突击抢险队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根 曹璨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05 09:3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南县分站7月5日讯(通讯员 胡建根 曹璨)受洞庭湖入湖流量持续入超出的影响,湖南省南县各河流水位继续攀升。面对迅速上涨的水情和因村换届后村支两委部分班子成员防汛经验不足的情况,南县部分乡镇聘请“土专家”驻派到一线大堤,进行防汛指导。

  “土专家”由部门专业人士、政府老领导、各村防汛经验丰富的老同志组成。厂窖镇防汛指挥所聘请8名“土专家”驻派到8个中队进行防汛指导后,完善防汛具体的部署安排,提高查险找险能力,进一步夯实防汛基础工作。

  7月3日凌晨2时许,厂窖镇玉成村堤段,巡逻队员在距离堤身约百米处的抗旱沟里发现了三处沙眼,沙盘直径约10厘米。发现险情后,二大队迅速从城南中队防汛队员中抽调了30名突击队员,会同几名“土专家”组成突击抢险队,火速开展抢险,经过近两小时的紧张战斗,得到成功处理。

  浪拔湖镇进入警戒水位后,浪拔湖镇太阳山村已经退休的刘谷良和汤学文闻讯而动,在第一时间主动加入到防汛救灾的队伍中来,清基扫障、查险找险、巡逻值守,始终奋战在抗洪抢险最前沿,成为了浪拔湖镇防汛的主力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