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民为抗洪救灾一线的城管卫士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姚蓓 编辑:康晓乔 2017-07-05 10:03:4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日下午,邵阳市3位女青年自发加入到抢险队伍,感慨地称赞城管队员:“你们也是最可爱的人!”

7月3日上午,双清区城管局70名队员在永庆街菜场,帮助周边居民开展清淤清障工作,连续奋战7个小时,市民自发为城管队员送上西瓜解渴。

  红网双清分站7月4日讯(分站记者 张雪珊 通讯员 姚蓓)“人民城管,为人民服务,现在考验我们的时刻到了,我们一定要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连日的大雨、暴雨,导致湖南省邵阳市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洪灾,7月1日起,邵阳市双清区城管局局长刘韵东带领干部职工100余人,连续40多个小时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在7月2日下午的紧急除险战斗中,现场的3位女青年自发加入到抢险队伍,坚持几个小时不但没有叫一声苦喊一声累,而且连姓名都不愿留下,感慨地称赞城管队员:“你们也是最可爱的人!”

  兵分三路奔赴一线

  7月1日,根据灾情具体情况,双清区城管局紧急动员,作出“兵分三路”抗洪救灾的决策。第一路,由控违一、二中队组成应急分队,协助办事处做居民思想工作,帮助转移物品。第二路,市容中队负责对邵水东路沿线门店进行清理,拉起警戒线站岗,劝导围观群众远离洪水,防止意外。第三路,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在城区主次干道值守巡查,及时上报沿河水位情况,组织疏散沿河群众。

  7月2日上午10时,双清区城管局接到副区长郭皓通知,局党委副书记李铁鹰立即带领示范路中队15名队员赶至交通学校处待命。因洪水倒灌,导致污水厂排污管爆裂,污水喷涌而出,水流量大水势湍急,地面已被淹没至齐腰深。情况十分危急,李铁鹰要求立即将10台抽水泵安放至水流最大最急的漩涡处抽水。城管队员们面对刺鼻的臭水,毫不犹豫跳入污水之中,和救援人员艰辛奋战3个小时,将每台200多公斤的水泵安置在指定处。

  舍弃小家守护大家

  7月2日下午2时,双清区城管局接到市城管局和区政府紧急命令,刘韵东立即带领队伍在双清路水府庙集合,接受任务。因水位高,压力大,水府庙防洪大堤处出现渗漏倒灌现象,源源不断涌出,不及时处理,可能导致防洪堤决堤。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斌以及区委书记郑再堂、区长肖平、副区长谢旺等的指挥下,双清城管和武警官兵等火速组建应急队,连续奋战8个小时,清理沿线大堤底部灌木丛,填筑沙袋、卵石3000余袋,垒实堡坎护坡。此时,双清城管在抗洪一线连续战斗了36个小时。看到他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现场的3位女青年自发加入到抢险队伍之中,帮着铲沙、装袋,全然不顾弄脏了衣服和裙子,一个个干劲十足,坚持几个小时不但没有叫一声苦喊一声累,而且连姓名都不愿留下。她们感言:“你们也是最可爱的人!”

  危难之际显身手,干舍小家为大家。7月1日,双清区城管局全体干部职工按照部署对邵水东路沿线进行巡查和值守。就在城区面临洪峰到来的最危急时刻,李林峰、袁斌凯等队员接到家中的“告急”,家里正面临洪水入侵的危险,他们无一请假无一犹豫,甚至都来不及和家人细说,在电话里匆忙告诉家人处理方式后,依旧坚守在抗洪前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城管精神,以强烈的党员使命感,践行“两学一做”。

  连续作战重建家园

  7月3日上午7时,双清区城管局70名队员顾不上2天2夜的劳累,身着制服、脚穿靴子、手戴手套,紧急有序地赶至日恒电器城内的永庆街菜场,帮助周边居民开展清淤清障工作。

  洪水退后,昔日整洁有序的永庆街一片狼藉,留下满地垃圾及淤泥,被污水浸泡过的混合垃圾散发出阵阵恶臭。城管队员到达洪灾现场,就马不停蹄地用铁楸、扫帚等工具进行清扫,甚至用手将布满淤泥的床垫、被子、柜子等大件垃圾搬运到车上,再将垃圾装运至建设南路延伸段双江垃圾中转站,最后用自来水将地面冲洗干净。历时7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共清运垃圾50余车,清扫面积3000多平方米。

  永庆街周边居民看到双清城管队员不怕脏不怕累,备尝艰辛为他们清扫家园,一个个特别感动,自发为城管队员们送上西瓜解渴。看到永庆街恢复昔日的干净整洁及群众脸上满意的笑容,城管队员们欣慰地奔赴下一个新的战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