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建文现场调度会商 强化岳阳楼区防汛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弓婷 沈纲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5 10:0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楼分站7月5日讯(通讯员 弓婷 沈纲)7月4日下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在东风湖大堤2号防汛值班点组织召开防汛工作会商会,听取工作进展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岳阳楼区政府办、农林水务局、财政局、交建局、安监局负责人,以及部分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会上,岳阳楼区农林水务局负责人汇报最新汛情。截至7月4日中午12时,洞庭湖城陵矶水位34.62米,较昨日上涨0.27米,超警戒水位2.12米。受外湖高洪水位影响,据统计,岳阳楼区沿湖沿江岸线低洼居民区受淹转移安置434户1164人。

  “目前辖区范围内仍有少量积水,受灾群众转移工作基本完成。”“由于统筹到位,这次强降雨过后,群众对街道和社区的工作比较满意。”与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责职能,简要汇报了各单位的工作情况。

  黄建文强调,防汛工作一要看行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任务;要强化防守和三队人员到位情况,加强巡逻查险;要坚决落实各项措施到位,把握区情实际,扎实推动防汛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确保物资器材准备充分,做好规定动作。二要看保障。要强化资金保障,确保受灾群众和转移人员有地方住,有饭吃,有干净水喝,努力减少灾害损失;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执行防汛纪律,加强督查问责,做到思想不大意、行动不失职、措施不放松、力量不削弱。三要看结果。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