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远松走访慰问靖州贫困党员并调研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覃太培 黎明 阮彪 编辑:唐韵 2017-07-05 10:12:24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县委书记张远松走访慰问太阳坪乡地芒村老党员张绪凤。覃太培 摄

张远松走访慰问太阳坪乡地芒村贫困党员胡承忠。覃太培 摄

张远松在太阳坪乡新建村现场查看灾后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相关情况。覃太培 摄

  红网靖州分站7月5日讯(分站记者 覃太培 通讯员 黎明 阮彪)7月3日,湖南省靖州县委书记张远松一行分别走访慰问了渠阳镇、太阳坪乡部分贫困党员以及太阳坪乡新建村的洪灾受灾群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涌,县委组织部、太阳坪乡后盾单位负责人陪同走访。

  在渠阳镇81岁老党员张凝辉家中,张远松与老人亲切交谈,并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

  张凝辉是一名老前辈、老革命。退休后又担任县计生协会会长,继续为靖州卫计工作作贡献。近年来,张凝辉老伴因脑溢血行动不便,儿子又瘫痪在床,生活较为困难。

  张远松指出,感谢老党员们对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支持,老党员是社会的宝贵财富,他们年轻时为社会建设做出了贡献,我们不能忘记,各级党组织要加大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力度,帮助他们解决好生活困难。

  张远松一行还分别走访慰问了太阳坪乡因公牺牲的党员陈元金家属黄民娥,生活困难党员胡承忠、张绪凤。

  地芒村老党员张绪凤,入党已近50个年头,年轻时曾任村妇女主任,为全村的各项建设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张远松对张绪凤多年来所做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并希望她继续发挥余热,为该村脱贫攻坚献计出力。在亲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身体状况后,还特地叮嘱她有困难可以随时向村里、乡里反映。

  在地芒村,张远松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贫困党员胡承忠。今年55岁的胡承忠,儿子去世,儿媳重病,胡承忠本人在去年年底因重病住院,花费了数万元的医疗费用,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张远松关切地询问他的健康状况,并鼓励他要勇敢面对困难,坚定信心,安心休养,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张远松一行还来到太阳坪乡新建村现场查看了灾后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相关情况。张远松对靖州县前段救灾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在抗洪救灾中,县、乡、村干部冲锋在前、尽职尽责,第一时间团结组织群众安全转移,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没有出现人员伤亡,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真正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就下一段灾后重建工作,张远松要求,各联乡县领导要带领后盾单位党员干部与乡、村同志一起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生活,确保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同时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排查安全隐患,坚决落实度汛安全责任,不松懈,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