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救人专业户”唐氏兄弟洪灾中转移300多名受困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蒋静 李林云 编辑:于佳丽 2017-07-05 10:24:59
时刻新闻
—分享—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唐新林、唐满园两兄弟帮助援救受困群众。

  红网永州站7月5日讯(记者 成文杰 通讯员 蒋静 李林云)受强降雨以及上游泄洪影响,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部分沿河街道、村庄被洪水淹没。许多市民纷纷加入抗洪行动,与党员干部、武警战士一起携手保卫家园。

  7月1日以来,冷水滩区杨家桥街道等部分低洼地段受洪水倒灌,伍家院社区居民楼一楼和部分车辆被淹,近千名群众被困,最深处达3米。面对险情,周边居民和杨家桥街道的干部立即赶赴现场救援。救援队伍中,就有三十年来救人无数,因英勇救人事迹荣登2017年2月“中国好人榜”,被称为“救人专业户”的唐新林、唐满园两兄弟。

  唐新林、唐满园两兄弟自幼在江边长大,靠着一身好水性救过不少人。7月1日下午,看到江水涌上岸来淹没了不少房屋,兄弟两人二话没说,就开着自家的渔船来到受灾严重的杨家巷,和消防战士一道,挨家挨户搜救,紧急转移受困群众。

  7月3日上午,还未来得及吃早饭,唐新林、唐满园两兄弟又接到求助,伍家院社区一名叫邓金田的中年女士原本患有心脏病和胃炎,因被洪水围困在家中,焦急不安导致病发。而她居住的杨家巷通道狭窄,冲锋舟无法进入救援,而渔船轻便小巧,正好便于救援。得知情况后,两兄弟驾驶渔船和消防战士通过重重电线阻碍,来到邓金田住处楼下。消防战士破开防盗窗后,邓金田与另外一位老人被救出并转移到安全地带。

  从7月1日至3日,唐新林、唐满园两兄弟一直没有合眼,他们驾驶着自家渔船,帮助转移了300多名被困群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