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溪区:防汛抗灾监督执纪在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曹慧慧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5 10:5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云溪分站7月5日讯(通讯员 曹慧慧)“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纪检干部不讲特殊,必须全力配合区委区政府投入一线进行防汛抗灾……”连日来,岳阳市云溪区普降暴雨,区防指决定7月1日15时起,在全区范围内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灾情就是最高命令。根据云溪区防指工作要求和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由区纪委牵头,联合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委组织部组成区防汛督查问责组,共抽调10名同志,分成五个督查组,每组两人。采取24小时不间断轮班的方式,对全区各单位防汛救灾、值班值守情况开展全面督查,职责到岗、责任到人、防守到段、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面前不讲特殊。“所有纪检干部必须服从调度,不讲条件、不讲特殊,认真开履防汛抗灾行监督执纪职责!”云溪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杨宏牵头,并亲手指挥,以铁的纪律严格要求督查问责组的所有同志。24小时不分白天黑夜,对全区28个大小山塘水库、长江大堤干支流、撇洪河等防汛一线,“各级防指、各成员单位、巡逻队员24小时值班驻守情况”“群众人身安全转移和财产安全转移情况”“各种防汛抢险物质及所属车、船到点到位情况”“区委、区政府《岳阳市云溪区防汛应急预案》落实情况”等进行督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灾情面前严肃问责。“对防汛抗灾工作中组织不力、责任落实不力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7月1日晚23:26-7月2日凌晨00:30,督查问责组对路口镇和平水库、青岗水库防汛值守情况督查期间发现两个水库防守责任人没有到位。经调查核实,根据《岳阳市云溪区防汛应急预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岳阳市云溪区2017年度汛方案的通知》《岳阳市云溪区“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责实施细则》文件规定,下发问责处理通报一期,对5人进行诫勉谈话,1人给予通报批评处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