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余人爱心接力抢救落水儿童 6岁的小健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李丽 2017-07-05 11:19: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实习生 胡阑馨 记者 唐江澎)益阳6岁的小健(化名)意外落水后,百余名村民、交警和医务人员等爱心接力,辗转将小健转送到省儿童医院。记者昨日下午从该院重症监护二科了解到,众人合力援救为小健赢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目前,小健神志已清醒,撤掉了呼吸机,整体生命体征平稳。

  小健来自益阳市安化县高明乡。据其叔叔介绍,7月1日凌晨5时许,6岁的小健意外落入水中,当地村民刘合平见状,立即冲进瓢泼大雨中开始搜救,并在距离小健落水处约700米的地方将其救起。对小健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后,村民第一时间将小健送往乡镇卫生院。因病情过重,乡镇卫生院建议立即转院。

  在转送至娄底市中心医院的过程中,山体滑坡使得救援车辆不能直接通行,当地百余名村民冒雨用担架将小健抬过危险路段。10个小时后,孩子被送至娄底市中心医院。

  次日,小健需要从娄底市中心医院再次转院到省儿童医院。为争取救援时间,警车一路牵引,路上车辆也积极配合。从下高速到省儿童医院,平常约40分钟的路程仅用了17分钟。

  同时,省儿童医院也为小健开通了绿色通道。据该院重症监护二科医生赵文姣介绍,由于吸入过多污水,造成了吸入性肺炎以及缺血缺氧性脑损伤,小健前两天一直处于昏睡状态。同时,因为被水冲走约500米,小健肋骨骨折、多处软组织损伤。所幸救治及时,目前小健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