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青督查汨罗市水库防汛处险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胥扬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5 11:2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罗青(右)、喻文(左)在向家洞水库防汛值守点检查值班巡查记录。

  红网汨罗分站7月5日讯(分站记者 胥扬)目前,湖南省汨罗市各大垸区水位居高不下,水库高位运行,7月4日上午,岳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青,在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市防指政委喻文的陪同下,深入古培镇、三江镇等地,督查重点水库防汛处险工作。汨罗市领导许向云、周育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承卓参加。

  汨罗市共有水库294座,本轮强降雨导致100座水库先后溢洪。截至4日上午,汨罗水库、向家洞水库、兰家洞水库三座中型水库仍在溢洪,其余水库高水位运行。

  罗青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古培镇的汨罗水库,详细询问了水库水位、蓄水量,实地踏勘水库大坝和溢洪道。汨罗水库溢洪道位于大坝左侧,为一开敞式明渠溢洪道,6月25日至26日,强降雨导致溢洪道原三合村段出现长达48米的裂缝,并发生大面积滑坡,水库管理所在市防指技术指导下,立即采取措施,抢险处险,保证30号新一轮强降雨期间溢洪道排水畅通、水库安全度汛。实地查看后,罗青要求防汛工作人员密切监测水流量和滑坡段变化情况,防止险情再次发生。喻文指出,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对溢洪道进行维修加固、提质改造,彻底解决溢洪道安全隐患。

  在向家洞水库防汛值守点,值守人员坚守岗位、巡堤人员在水库大坝堤脚认真巡查。罗青仔细检查防汛值班巡查记录、险情处置情况、应急预案等,详细了解当前水库防汛作开展情况。罗青要求,要加强巡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制度,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要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隐患排查无盲区和死角,值班交接不留空挡,加强对薄弱环节的监测;要严格落实防汛预案,防汛物资储备到位,巡查值守人员、技术人员、抢险预备人员全员到位,应急措施准备到位,保证联络畅通。一旦发现险情,及时预警,立即处理到位,确保水库万无一失,保障库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汛期水库水质检测,保证水质安全。

  督查中,罗青一行还来到三江镇洪源洞村,看望慰问贫困户徐传勇,给他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