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心怀家国 爱在盛夏”暑假教育活动开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李丽 2017-07-05 11:47:11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区“心怀家国 爱在盛夏”暑假教育活动开放

  孩子们在少年宫开始愉快假期

  长沙晚报讯(记者 岳霞 实习生 郭慧楠)暑假开始了,芙蓉区少年宫里笑语连连,各功能教室正在上演各自的精彩,近600名孩子参加了少年宫举办的各种活动。芙蓉区少年宫举办的“心怀家国 爱在盛夏”暑假主题公益教育活动,今年依然针对不同年龄段和不同兴趣爱好的孩子开展。“中国梦家国梦”公益讲堂开展系列讲座;在以“创意改变生活”为主题的创客园里,拼装房子、DIY电风扇等吸引了不少孩子;科技馆探秘、“浪漫尤克里里”特色课堂、幸福剧场等都让孩子们沉浸在欢乐的世界里。

  莫永辉老师有着任教三十年和培养高材生女儿的丰富经验,以亲身经历的点滴向90组学生和家长讲述家长应该如何育人,成为孩子心灵花园的好园丁。家长们不时点头,若有所悟。“浪漫尤克里里”特色课堂里,蓉园小学四年级学生李青丞正跟着老师认真学习,这是他第一次接触尤克里里,“有这么好的老师教我们,我很开心。”机器手臂叠罗汉和拼装房子的课堂上,大多是小学低年级的学生,家长和孩子相互交流,共同制作,其乐融融。“活动举办得非常好,丰富多彩,大多是孩子们平常接触不到的,所以小孩子很感兴趣,学得也很认真。”李青丞妈妈表示。

  今年芙蓉区少年宫“山村小学图书室援建活动”持续举行,活动号召学生一起来圆贫困山区留守儿童的读书梦,到少年宫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带上捐赠的书籍。据了解,芙蓉区少年宫将收集大家捐助的书籍,每年为1-2所偏远的山村学校建一间图书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