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治超办开展多部门联合治超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维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5 11: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联合开展治超集中宣传活动。

  红网邵阳分站7月5日讯(通讯员 唐维)7月4日,在邵阳县治超办的组织领导下,县治超站、运管、交警等相关部门的执法人员,规范着装、穿戴整齐,统一在大木山振羽广场联合开展治超集中宣传活动。邵阳县治超办在6月20日至9月30日期间,开展为期3个月的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为确保行动的顺利开展、超限超载认定标准(《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GB1589)的顺利推广及“一超四究”制度的顺利落实,大力营造浓厚的治超宣传氛围。

  在专项整治行动过程中,联合执法人员将严格执行新规标准,通过新规来认定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及规范违规货运车辆处罚标准。在执法过程中坚决落实“一超四究”制度,对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由公路管理机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进行顶格处罚后,再将所涉及的车辆驾驶人、车属单位、非法改装企业、货物源头企业的相关信息,分别超告公安交警、道路运管等有关职能部门和货物装载源头企业所在的乡(镇、街道)政府依法对相应违法行为实施处罚和责任追究。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执法车辆8辆,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重要路口及节点悬挂横幅6条,设立活动式展板10块,接受群众咨询230人次,通过联合宣传有效地提升了源头企业、货运车主、货运车主及司机朋友的法律法规意识,为治超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