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质监发布4项新地方标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靖方 王诚 编辑:徐丹 2017-07-05 11:41: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4日讯(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王诚)今天,湖南省质监局发布《学校合成材料运动场地面层质量安全通用规范》《医用超声探头表面消毒要求与效果评价方法》《烟花爆竹黑火药和引火线包装技术要求》《智能检查井盖通用规范》等4项地方标准,对相关行业、产业的生产与检测提出“湖南要求”。

  据了解,《学校合成材料运动场地面层质量安全通用规范》湖南标准颁布实施前,已有广东、上海等地先后出台了相关标准。而目前,国内3000余家相关制造商中,仅18家拥有环评批复报告,在湖南,仅有优冠实业集团一家。

  据该通用规范主要起草人之一、优冠实业集团总经理肖帅介绍,新标准中,如总挥发性有机物(TVOC)含量,湖南标准要求限制为每立方米小于等于 1.0毫克。他还透露,在未来,合格、优质的合成材料应该朝着无溶剂方向发展,从源头上杜绝有害物质。

  《医用超声探头表面消毒要求与效果评价方法》地方标准的制定与实施,可有效指导和促进医疗机构对医用超声探头表面的消毒工作,正确引导医院使用合理可靠的消毒方法和消毒设备。

  《烟花爆竹黑火药和引火线包装技术要求》地方标准的制定与实施,将最大限度地防止因黑火药、引火线的包装质量问题而带来的安全隐患,实现安全与质量的可控。

  《智能检查井盖通用规范》地方标准的制定与实施,填补了我省智能井盖行业无统一标准的空白。据该项标准主要起草人之一的长沙金龙铸造总经理常应祥介绍,该标准的出台,对规范市场行为,加强井盖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实现智能井盖数字化,满足智慧城市和公共安全管理需要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4项新地方标准已于5月开始陆续实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