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小学生自发募捐零花钱 为抗洪救灾人员送慰问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编辑:王津 2017-07-05 11:44: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江边上出现了一群特殊的身影,一群小学生自发募捐零花钱,为救援人员送上凉茶、八宝粥等慰问物资。

  红网长沙7月5日讯(通讯员 周娜)连日的暴雨导致湘江河水水位猛烈上涨,7月4日,湘江边上出现了一群特殊的身影,一群小学生自发募捐零花钱,为救援人员送上凉茶、八宝粥等慰问物资。

  唐睿涵来自长沙清水塘小学六(3)班,姐姐朱宁是百善台社区的工作人员,看着最近姐姐在一线抗洪忙的顾不得回家,于是萌生了去慰问的想法。

  唐睿涵找到了自己的小伙伴商量,号召同学拿出零花钱,去慰问抗洪救援人员,这个想法得到了同学的认可,自发组成了抗洪慰问小分队。

  小伙伴们拿出自己的零花钱和压岁钱,到超市购买了方便面、王老吉凉茶、八宝粥等食品,然后送到了湘江边,发放给现场的救援人员。

  抗洪慰问小分队的成员说,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洪水,看到叔叔阿姨们为了保护大家不怕流血不怕流汗,真的非常感谢他们,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

  考虑到孩子们的安全问题,社区工作人员一路陪同。社区主任曾平表示,非常感谢孩子们的爱心,在这次抗洪抢险的过程涌现了很多让我们感动的人和事,我想这就是我们的百善精神,而我们也一定会将“善”文化的精神发扬广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