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卫计局全面开展防汛卫生应急与疾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姣梅 张英 编辑:马丽红 2017-07-05 15:0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5日讯(通讯员 谢姣梅 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7月3日,长沙暴雨初歇,但全市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辖区范围内发生洪涝灾情、聚集性疫情的可能性持续存在。对此,雨花区卫计局突出重点,24小时开展灾后卫生应急和疾病防控等工作。

  为扎实推进防汛期间的卫生应急和疾病防控工作,印发了《卫生应急联点工作方案》《雨花区防汛应急I级响应卫生应急工作方案》《关于加强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工作的紧急通知,成立了区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共设立医疗保障组、卫生防疫组、宣传资料组、后勤保障组及专家组,重点进行医疗救援、灾后防疫、隐患排查工作。

  7月2日区局组织了基层防疫专干培训,7月3日,组织对街道(镇)、局直二级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近100人的专题消毒知识和现场操作演练培训,共开展培训8期2691人次。同时,现场取样289份,进行肠道传染病监测、饮用水监测等工作。

  为进一步保障医疗救治,根据现有灾情,在跳马镇中心卫生院设置集中救治中心和其他3个医疗救治点,确保医疗救援及时到位,采购各类保障物资21万元,储备药品器械等达15万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跳马镇受灾村民家中进行全面消毒。共下发漂白粉367公斤,发放84消毒液1723瓶,消杀种类场所2569处,消杀面积约3.1万平方米。

  同时,全面普及灾后应急与疾病防控知识,印发了《灾后疾病防控手册》《洪灾防病知识》等宣传手册5万份,印制并下发《洪灾消毒告知书》3万份《防汛防病宣传标语》2万条,横幅300条,制作并下发卫生应急服装600套,印制红袖章3000套、队旗20个,将宣传手册等及时发放到村民群众手中,指导群众进行灾后卫生消毒、饮用水消毒和传染病防控等,提高他们的卫生防病意识和防范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