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全面部署灾后卫生防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三祺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05 13:46:34
时刻新闻
—分享—

清理巫水河沿岸水淹带卫生。

会议现场。

  红网绥宁分站7月5日讯(通讯员 刘三祺)阳光已然明媚,大地上依旧散发着6月25日以来洪水肆虐过的气息。7月5日,湖南省绥宁县召开灾后恢复与卫生防疫工作会议,全力调度机关单位搞好灾后清理保洁与卫生防御工作,全县60多个机关单位参加。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安排,为确保县城以巫水河两岸为重点的水淹区域快速恢复清洁卫生面貌,并确保灾后无疫情。绥宁县成立了县城巫水河两岸清理保洁卫生防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清理保洁卫生防疫工作的指导、调度。绥宁县要求,要加强重点路段、区域的清理,恢复卫生保洁;抓好水淹路段(区域)的消毒防疫工作,采取分段、分区域的方式分工,各市属、县直相关单位包干负责保洁区域。

  会议对绥宁县县城巫水河两岸水淹路段(区域)清理保洁卫生防疫工作进行了明确的分工部署。下发了《绥宁县县城水淹路段(区域)卫生保洁安排表》。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灾后卫生和防疫工作,充分意识到卫生和防疫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相关责任人和单位要到县城水淹路段搞好卫生与保洁,重点清理沿河两岸的动物尸体。大家要齐心协力,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发现动物尸体,必须用卫生袋装好,做无害化处理。三是要注意细节。各单位要安排好相应的人力、物力、财力,清理的垃圾集中后,要立即通知城管拖走,同时要强化安全意识,参与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也要注意沿线广大居民的安全。四是要严格纪律。由县督查室牵头,成立督查工作组,对各单位清扫保洁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并参照防汛救灾工作的追责办法,从严追究任务不落实、工作不认真的单位和人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