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海关启动汛期通关应急预案 企业进出口请走“应急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黄勇华 张文博 编辑:徐丹 2017-07-05 14:02: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4日讯(通讯员 黄勇华 张文博 记者 彭雅惠)为保汛期进出口通关顺利,湖南省开启通关应急预案。今天,长沙海关发出通知,建议全省外贸企业选择最为便捷的“应急道”。

  据了解,目前湘江长沙段已全面禁航,湘企进出口货物水运转关传统物流渠道遇阻。长沙海关开通了长沙霞凝港与岳阳城陵矶“到货通知互认”的通关便利措施,汛期急需进出口货物的企业可在长沙申报、岳阳城陵矶验放通关。

  “建议全省企业在汛期尽量采用‘全国通关一体化’通关模式,可以保障通关顺畅。”长沙海关表示,全省多地江河水位暴涨,城市内渍严重,原有正常通关秩序被打乱,因此,企业在长沙报关后,出口货物最好以陆运方式运抵口岸海关出海;进口货物则在口岸验放,再由公路运输方式转运入湘。

  此外,前期暴雨导致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通关现场卡口、仓库和视频监控中断,目前以人工方式办理通关业务,企业通关重要单证资料已转移保管。

  汛期内,长沙海关将保持24小时预约加班,派查验关员上门验放进出口货物,以保障通关效率。

  截至目前,全省进出口通关仍保持顺畅,7月1日至4日,长沙海关现场业务处已累计验放通关货物300余票,城陵矶新港吞吐集装箱超过2400标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