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为“升学宴”“谢师宴”敲警钟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王荣华 编辑:陈纲 2017-07-05 14:4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7月5日讯(通讯员 李道恒 王荣华)随着高考、中考结束,各种“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也随之而来。为狠刹奢侈浪费之风,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弘扬节俭文明新风,7月4日,湖南省江永县纪委下发通知,就严禁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宴席等有关要求再次作出重申。如有市民发现有公职人员存在违法违纪行为,可拨打举报电话0746-5722857。

  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纪委《关于党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暂行规定》,做到“六个严禁”:严禁以任何形式向本人亲属以外人员打招呼、发请柬,邀请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收受礼金礼品及有价证券;严禁委托或授意他人违规操办“升学宴”;严禁用公款或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严禁用公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上学、外出游玩;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公款旅游或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等活动;严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各种形式的“谢师宴”。同时,要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宣传教育,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自觉抵制“升学宴”,拒绝参加“谢师宴”,大力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方式和感恩方式,努力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新风尚。

  为防止党员领导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违纪违规操办“升学宴”,江永县纪委强调,各级党(工)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引导党员干部追求道德高线,守牢底线,不触红线。各单位要利用单位QQ群、微信群和短信平台不定期进行宣传提醒,让纪律要求真正入脑入心。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坚持抓早抓小、采取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加大高考中考升学期间违规违纪问题查处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点名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