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猫头鹰雨夜跌落街头 林业部门放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洁 编辑:康晓乔 2017-07-05 15:17:46
时刻新闻
—分享—

被救助的猫头鹰

  红网吉首站7月5日讯(通讯员 杨艳洁)7月3日上午,一只猫头鹰幼雏在湖南吉首市林业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重归大自然。

  该猫头鹰幼雏于6月29日深夜在路边被市民发现,便立即拨打了市林业局值班电话请求救助。

  该局值班人员立即驱车赶往现场,于30日凌晨1点将该鸟带至局森保站进行救助。经鉴定,该动物为猫头鹰幼雏,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工作人员仔细检查这只猫头鹰幼雏,确定身上无明显伤痕,估计因为尚未完全学会飞行,且翅膀被大雨淋湿,所以才掉在地上。经过工作人员几天悉心的救助,猫头鹰吃饱喝足,体力逐渐恢复,生命体征平稳,工作人员便选择了适合野生动物栖息的峒河国家湿地公园将其放生。

  近年来,随着吉首市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的深入推进,市民保护和爱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日益增强,为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建设生态吉首大家园贡献了一份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