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卫计局组织2000余人投入灾后消毒防病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淑兰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05 15:22:22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县人民医院救灾防病志愿者团队正在白马大市场进行消毒。

  红网宁乡分站7月5日讯(分站记者 刘淑兰)6月30日下午,湖南省宁乡县疾控中心未雨绸缪,立即实行24小时电话应急值班,紧急调运84消毒液、漂白粉、漂白精片等应急消毒物资,并成立了五支应急防病机动队,实行24小时待命制。

  7月1日,宁乡全县抗洪救灾压力进一步加大,宁乡县疾控中心紧急加大了消毒药品和器械的调运,保证了全县灾后消毒药品的足量供应。同时,对中心全体非医疗窗口一线人员进行了全员消毒技术培训。疾控中心在5支应急防病机动队的防病力量基础上,成立了11支消毒防病指导组,负责对全县各乡镇(街道)的消毒防病工作上门进行技术指导和人员培训。截至7月4日,宁乡县疾控中心累计向全县各乡镇发放漂白粉34吨,漂粉精片343件、84消毒液2765件、消毒喷雾器150个,并且后续物资保障充足。出动消毒指导及作业小组29组次,出动人员91人次,车辆32车次,全面深入到全县各乡镇,发放疾病预防宣传资料、普及卫生防病知识、进行乡村两级防疫人员消毒知识培训,并现场开展消毒及饮用水消毒。

  7月2日,天气转晴,宁乡县卫生部门立即启动消毒防病工作,成立消毒防病指挥部,在宁乡县疾控中心设立值班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7月3日,成立33个消毒防病工作组,由宁乡县卫计局班子成员带队,组织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人员和宁乡县人民医院、宁乡县中医医院的医务人员,乡镇卫生院公卫人员,每个组不少于15人,下派到各个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计2000余人投入消毒防病工作。

  7月3日上午11:00,宁乡县人民医院院党委、院工会、团委联名发起“救灾防病志愿服务活动”倡议,至下午三点,主动报名登记的志愿者人数达80余人,第一批志愿者立即整队出发开赴县城沙河市场,分组分片区包干负责进行消毒灭菌,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八点。在志愿活动开展的同时,志愿者报名人数持续增加至130余人。7月4日一早,“老”志愿者们不顾昨日的劳累,拉上“新”伙伴们来到集合点,熟练地分拣好装备,来到人民路、汽车南站、二环线、政府周边路段等地进行消毒灭菌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