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十不准”护航精准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王荣华 编辑:陈纲 2017-07-05 15:2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7月5日讯(通讯员 李道恒 王荣华)48000多人待脱贫!湖南省江永县扶贫进入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冲刺期。7月5日,江永县印发《江永县脱贫攻坚工作十不准》文件,重点围绕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资金使用安全和扶贫项目实施等关键环节,把纪律挺在前面,防范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发生。

  《十不准》文件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党规党纪,自觉做到“十不准”:不准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假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扶贫资金财物;不准堵塞信访举报渠道,有访不受理、受理查办不及时;不准擅离岗位,或出工不出力,工作拖拉、推诿扯皮、敷衍了事;不准以文件应付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没有实际工作内容;不准脱离实际,搞形象工程,劳民伤财;不准歪曲扶贫政策、散布扶贫政策言论;不准向贫困户索拿卡要;不准承揽工程;不准违反项目招标投标管理、政府采购和资金管理使用相关规定;不准有案不查、压案不办。

  同时,江永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不按规定执行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群众反映问题突出以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及时约谈;构成违纪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党纪政纪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