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黄阳司镇确保受灾群众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潘志荣 编辑:王津 2017-07-05 15:25:08
时刻新闻
—分享—

供电所工作人员划着简易小船去灾区供电。

供电所工作人员检查线路。

  红网冷水滩分站7月5日讯(通讯员 潘志荣)连日暴雨致使湘江水位激涨,7月1日19时,冷水滩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区级防汛预案I级(红色)响应,地处湘江两岸的冷水滩区黄阳司镇河东新村(由原陶家洲村、钱家洲村、曾家湾村合并)、狮子岭村、星火村、五峰岭村、社区等低洼地段极有可能波洪水淹没。为预防洪灾期间漏电安全事故的发生,该镇供电所在向区电力局请示后,与镇政府一起向可能受灾的几个村逐一下发了暂停供电通知,并在7月2日上午8时左右对上述村果断作出停止供电处理。

  洪水肆虐,灾民们受困于一片洪洋之中,夜晚在一片漆黑中渡过,吃饭、饮水都靠政府工作人员冒着洪流危险划船派送。这一幕幕,都牵动、噬咬着黄阳司中心供电所二十余名职工的心。7月4日早上6:08分,湘江水位惭复下降至正常,但河流仍很急,供电所长宋宏波已急不可奈,顾不上渡江有可能被卷入河中的危险,带领所里7名精英驾驶渔船乘激流渡江至河对面受灾最为严重的河东新村去给灾民们送电。

  经供电所人员连续5个多小时的鏖战,河东新村陶钱曾支线用电于中午12时恢复正常。“来电了,来电了……”,7月4日下午4:38分,河东新村6个台区600余户农户用电全部恢复正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