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卫兵深入瑞塔铺镇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黎治国 编辑:王津 2017-07-05 15:26:42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委书记刘卫兵在罗家边村民居委会调研。

查看贫困户档案。

向村干部了解情况。

向村干部了解情况。

调研座谈会现场。

  红网桑植分站7月5日讯(分站记者 黎治国)7月4日,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深入瑞塔铺镇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发展定位和机遇,以产业发展助推精准扶贫,打造乡镇特色,坚持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桂花陪同调研。

  “村里发展些什么产业、是否成立有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多少、贫困户有哪些脱贫措施、贫困村脱贫标准和措施有哪些?”在潮水河村、罗家边居委会,刘卫兵向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里贫困户识别和退出、扶贫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党的建设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刘卫兵认真听取了该镇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该镇各项工作成绩表示肯定的同时,指出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就下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刘卫兵指出,要加快发展、创新发展,通过创新推动发展模式,从老百姓最关心、最易受实惠的产业做起、抓起,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以扶贫攻坚统揽全局工作,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积极探索“龙头企业+专合组织+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大力发展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现代产业,提高产业覆盖贫困户率,增强贫困户“造血”能力。要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把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狠抓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和措施落实,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就如何做好该镇脱贫攻坚工作,刘卫兵要求,要准确把握发展定位,找准角色,超前谋划,把握中瑞公路及城市发展机遇,加速发展,着力打造城市东部区域、经济旅游聚集地。刘卫兵强调,脱贫攻坚最终要落在产业项目上,要以产业发展助推脱贫,在产业发展上下猛药,选准投好产业项目,探索实施产业带动模式,推行抱团发展、整体发展,确保产业覆盖每个贫困户,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具体在发展产业上处理好四个关系,即处理好产业与风险防范体系的关系,把风险降低到最低,不因风险阻碍产业发展;处理好个体与集体的关系,最大限度创新产业发展模式,把更多贫困户纳入合作组织、村集体,先富带动后富,与企业做好对接,联合抱团发展产业;处理好产业与行政、市场的关系,要为市场培育创造条件,搭建融资平台,服务于市场主体;处理好内外关系,积极培育内部能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支持和壮大龙头企业,发展主导产业,形成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处理好脱贫产业与支柱产业的关系,把脱贫产业与全县现有的白茶、蜂蜜等主导产业结合,做好企业对接,充分发挥乡镇本地优势产业,并做大做强。

  刘卫兵还强调,乡镇要在打造特色乡镇上下功夫,要加强集镇常态化管理,强化乡镇环境治理,突出乡镇特色风貌建设,着力做好乡村旅游发展,全力推进特色乡镇建设。要坚持抓党建促脱贫,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