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抗洪一线诠释湖南“人武”精神

来源:湖南省人民武装学校 作者: 编辑:马丽红 2017-07-05 15: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截至4日上午9时,鏖战两天三夜,排查房屋820余户,转移群众230余名,加固子堤2500余米,封堵管涌3处,处理重大垮堤隐患1处……这是湖南省人民武装学校、省军区教导大队这几天交出的抗洪抢险“成绩单”。

  受连日强降水影响,7月1日晚,长沙望城区团山湖汛情告急。接到指令后,省人民武装学校联合省军区教导大队组织教职员工、官兵92人,于当晚21点30分火速抵达团山湖村。经连夜奋战,次日凌晨2点30分,在圆满完成加固加高子堤任务以后,抢险救援对开始紧急搜救排查转移灾区滞留村民,逐栋排查房屋,转移望城区乌山镇八曲河村被困群众。

  饿了就吞几口盒饭,困了就在提上打个盹。7月2日早上6点10分,通宵作业的教职员工和官兵在稍作休息后又接到新的作战任务,赶到丁字湾镇,全力投入到施家湖大堤的抗洪抢险任务中。

  险情刻不容缓。3日凌晨3时许,望城区乌山镇紫鹤塘附近的团山湖村李家湖垸发生溃堤,水流湍急,对附近的岳临高速地基形成冲击。为确保高速公路不受影响,教职员工及全体官兵按上级指令转战李家湖。由于高温湿热,几名同志身体出现中暑迹象,但他们依然义无反顾地冲在前线填筑沙袋,构筑“防护墙”。经连续奋战,直至3日晚22时,教职员工和官兵抢险队成功封堵溃垸200余米。

  据悉,目前,省人民武装学校和省军区教导大队联合抢险队仍在随时待命,准备迎接新的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武”精神。

  (文图均来源于湖南省人民武装学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