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莉赴长沙县金井镇督查指导防汛及灾后恢复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唐韵 2017-07-05 15:3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7月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昨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莉率队前往金井镇,督查指导防汛及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杨莉一行前后前往受灾较严重的蒲塘村地质灾害点、蒲塘村大坪片区以及军民水库等地,详细了解地质灾害程度,是否安全转移所有群众,是否有人员受伤。受连日强降雨冲击,金井镇农作物受灾较为严重,并出现了大面积房屋倒塌、山体滑坡等现象。在县委、镇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县、镇、村、组四级与所有群众一起共同防汛救灾,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情况。

  “金井镇在应对此轮强降雨中,科学调度,措施得力,党政干部靠前指挥,各负其责,避免了人员伤亡,实现了'不溃一堤一垸,不垮一库一坝,不死一人'的目标。”杨莉表示,当前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尚未解除,全县的工作将继续围绕“防汛救灾”这一主题。金井镇相关人员一定要继续坚守阵地,联点部门要到岗到位,党员干部要在防汛救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带着高度的责任心和危机感开展防汛工作,要视灾区为战场,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和防疫工作。同时,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宣传树立先进榜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群众做好自救和恢复生产;各级相关部门在掌握好标准的情况下, 科学统筹,推进勘灾、定损和救助工作;确保受灾群众的生活保障以及思想稳定;分级负责,管理好救灾物资,严防贪腐和“等靠要”;实行严格的防汛责任制,严防次生灾害和不可预见的后续灾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