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一届的小动物 都特别容易被捡到呢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康晓乔 2017-07-05 16:26:16
时刻新闻
—分享—

  什么?!下面这些小动物都是被捡到的?去哪里捡,在线等!网友们都捡到过哪些小动物?回顾过去,小编表示,捡到过猫头鹰、猫、狗、八哥、小松鼠、鹦鹉……看来这一届的小动物,都很容易被捡到呢。至于为什么猫头鹰这么多,可能是因为它们比较萌(chun)吧。

“我是被阿姨送来哒。”

  2017年5月24日下午,正在湖南平江县城关镇城北小学附近执勤的县公安局巡特警队民警单貌元,被一位妇女拦住,将一只酷似猫头鹰的小动物交到了他手中,小动物受了伤,已经飞不起来了。为让小动物得到更好的保护,单貌元迅速将它送到了平江县林业局。[详细]

“可爱么?你开美颜了没?”

  2017年6月5日晚上,湖南双峰井字镇增峰村村民毛昭华在山路上发现一只猫头鹰,见其没什么反应,于是将它带回了家。一位村民看到后,想以500元买下,从小喜欢鸟儿的毛昭华觉得要好好保护,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并且专门买了个鸟笼,给猫头鹰安了一个临时的家,同时打电话向110报警求助。随后井字镇派出所民警赶到将猫头鹰带回所里,第二天再送到双峰县森林公安分局,经工作人员鉴定为领角鸮的猫头鹰。[详细]

“不好意思,还没完全学会飞。”

  该猫头鹰幼雏于2017年6月29日深夜在路边被市民发现,市民立即拨打了湖南吉首市林业局值班电话请求救助。该局值班人员立即驱车赶往现场,于30日凌晨1点将该鸟带至局森保站进行救助。经鉴定,该动物为猫头鹰幼雏,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详细]

“我就是飞累了休息会儿,两脚兽就爱大惊小怪。”

  2017年2月15日下午,湖南省双峰县青树坪镇茶园坳村村民王定华在去朋友家的路上,发现一只疑似猴面鹰的动物,与朋友共同检查后发现,没有受伤痕迹,却不能飞行,于是向林业部门报警求助。[详细]

雀鹰:“怎么肥四?”

斑头鸺鹠:“我一定要保持冷静。”

猫头鹰:“委屈,妈妈明明说过,就是这样飞的。”

  2017年6月20日,湖南省隆回县林业局将一只雀鹰、一只猫头鹰和一只斑头鸺鹠送往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救治。

  据该局野生动物保护站负责同志介绍,前段时间,先后有人发现有三只大鸟飞着飞着便从天上掉了下来,该保护站立即派人把这些鸟带回林业局,原来是这几只鸟都不同程度受了伤,才从天上掉下来。

  经专家鉴定,三只受伤的大鸟分别为雀鹰、猫头鹰和斑头鸺鹠,都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详细]

“瞅啥,我们红隼就是这么飞的咋地!”

  近日,湖南省汉寿县林业局森保站接到爱心群众来电称在住宅附近捡到一只隼,随即森保站工作人员立即赶赴其家中察看,该鸟飞行能力偏弱,身体无外伤,根据其形态及羽色判断应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亚成体。工作人员现已将其带入至林业局饲养,待其获得足够的飞行能力后放归大自然。[详细]

“鸟生迷茫……”

  2017年6月30日上午,湖南省洞口县花园镇燕岭村70多岁的村民邓星焕突然看见有个东西落到自家屋前坪里,走过去一看,是一只“怪鸟”。这只鸟见有人过来,使劲扇动翅膀扑腾起来,结果直接跌到屋前的池塘里去了。邓老见状,赶紧跑到家里拿过捞鱼网,将鸟捞出,放到一个箩筐里。湖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殖中心的姚艳工程师通过现场发过来的图片,鉴定这只“怪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

  7月1日早晨,邓星焕老人又在家门前救起了一只小雀鹰。家里一下子来了两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老人的儿子邓集炼深感“责任重大”,马上驱车30公里,将两只小雀鹰交到洞口县林业局动物保护中心主任袁建刚的手里。目前,两只小雀鹰得到了专业的养护,情况稳定。[详细]

“撞到墙实在是太丢‘鸟’了,别拍,要脸。”

  “警察同志快来,一只大鸟飞到我家里了!”2017年5月5日,湖南省宜章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成功救助了一只腿部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

  当天12时许,宜章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接到沙坪里村民肖某某报警称:有一只“大鸟”飞入自己家中,已经被捕获。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查看:这是一只羽毛黑色的鸟类动物,脚上还有伤痕,可能是飞翔中撞到墙壁所致。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对其脚上的伤口进行清洗消毒,精心喂养,并与县林业局森保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详细]

“铲屎的不在,我们自己溜溜。”

  2017年6月9日下午4点左右,从长沙市浏阳河大道经过的市民或许可以看到这样的场景:三匹骏马正在浏阳河大道上“闲逛”,没有主人牵引着,一幅悠然自得的样子。

  民警将三匹马带回岗亭后不久,一位皮肤黝黑的男子急匆匆地赶到岗亭,自称是马的主人。民警经过了解后,得知原来是他一时疏忽,结果三匹脱缰的骏马就独自溜达上了路。在经过核实身份后,民警将马归还了主人。[详细]

“惊呆惹,那个居然是渔网不是吊床。”

  野生水獭探出小脑袋,朝四周看了看,钻出笼子,尝试着走了几步,然后迅速钻进了河岸边的树丛,几秒钟后便不见了踪影。2月17日下午1时30分,在湖南省平江县三市镇浮潭村汨罗江河段,这只被群众从渔网中搭救出来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水獭,顺利地回归大自然。

  当日清晨,家住三市镇黄金村的余良春在河边钓鱼时,发现清澈的河水中似乎有网子裹住了黑乎乎的东西。他将小动物解救出来,引来了周边群众围观。这种动物在当地十分罕见,大家都不知道是什么,但长时间困在渔网里,肯定会受伤,都不敢随意处理,于是报告了林业部门。[详细]

“壳伤了,我会不会进水,担心。”

  一只长相非常奇特的小乌龟在湖南省永州阳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被人救起。2017年5月24日,经林业部门专业人员鉴定,此龟为我国一级保护动物平胸龟,因其嘴似鹰,既尖且大,又俗称鹰嘴龟、大头龟。

  据发现这只龟的村民介绍,两天前,他路过一条溪流时看见了这只与众不同的龟,当时这只龟行走很慢,他捡起来一看,发现龟壳有伤。奇怪的是,这只龟的嘴竟然像老鹰一样有勾,以前从没见过这样的龟。于是,他将这只龟上交到了阳明山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手里。[详细]

“是这样的,我们娃娃鱼有特殊的回家技巧。”

  2017年7月3日,湖南城步森林公安民警和汀坪乡桂花村村民一起将两条“迷路”的娃娃鱼放归到自然水域。

  当日,城步汀坪乡桂花村村民在河里的洪水中捞鱼时,在竹篓里捞到两条形态特殊的鱼。带回家后,村里邻居说可能是娃娃鱼,是国家重点保护动物。于是村民向城步苗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局反映,要求放生。[详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