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干群协力对抗史上最高洪峰

来源:红网 作者:罗飞虎 编辑:于佳丽 2017-07-05 16:10:27
时刻新闻
—分享—

4日凌晨洪峰过境,石鼓书院下江流汹涌。

湘江、蒸水洪水肆虐。

石鼓区委书记唐浩然、区长刘浪昼夜不停检查察看船厂危房。

干群合力搬运砂袋加固杨家坪防洪堤。

民兵应急分队连夜搬运砂石加固堤坝应对洪峰到来。

洪峰顺利过境衡阳城区,解放军战士在湘江路上席地而睡,用坚守换得安宁。

  红网石鼓分站7月5日讯(通讯员 罗飞虎)7月3日-4日,史上最高洪峰过境衡阳,作为防汛抗灾工作主战场,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展开了一场干部群众与凶猛洪水的激烈较量。

  自6月24日强降雨以来,石鼓区快速反应,紧急调度,启动了防汛应急Ⅲ级响应,对全区防汛抗灾进行周密部署。7月2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根据雨情汛情,再次进行会商、调度,将防汛应急响应从Ⅲ级提升为Ⅱ级。

  全区所有县区级领导分区域、分任务,全面深入抗洪抢险第一线“指挥战斗”,各乡街、部门党员干部同志全部扑到防汛前线“领岗定责”,与人民群众、抢险人员、应急分队“协同作战”。区委书记唐浩然、区长刘浪坚持带队,不分昼夜,巡查值守;各乡街、部门、防汛值班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巡查,不间断察看水库堤坝、危房、内涝、山体滑坡实时情况,及时上报雨情、汛情、灾情,及时排险除险,及时预报预警,并第一时间在石鼓督查、石鼓值班、石鼓宣传等微信工作群里共享工作状态。

  截至7月4日凌晨,最大洪峰已顺利过境衡阳城区,在全体党政军民的严防死守下,石鼓区平安顺利度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