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市加强汛期生活饮用水监督监测 严防饮用水污染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峰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05 16:1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分站7月5日讯(通讯员 刘文峰)7月5日,记者从湖南省汨罗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获悉,受“6.30”特大暴雨影响,汨罗城区及15个镇不同程度受灾。汨罗市卫计执法局紧急启动汛期卫生监督应急预案,对市政供水单位和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加强监督,要求各自来水厂做好汛期自来水水质消毒工作并加大出厂水的检测频率,保证居民生活饮用水卫生质量,截至目前,由于督导及时、措施得力,汨罗市全市未发生饮用水污染事故。

  “把你们自检的记录本拿出来看一下……每天必须按要求对各项指标进行监测,无论是水源水还是出厂水都要进行监测。”7月2日,卫生计生监督人员来到白塘水厂,对白塘水厂的饮用水水质卫生、汛期饮用水净化消毒等进行督导检查。“各项监测指标都正常,按要求加大了监测频率。”白塘水厂工作人员一边介绍情况,一边将记录本翻给监督员核查记录情况。

  “无论是水质监测,还是设施设备清洗消毒,在汛期比枯水期的频次都要高。”一位监督人员介绍,生活饮用水消毒工作涵盖供水的各个环节。

  面对汛期灾情,连日来,汨罗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卫生监督应急小组奔赴白塘、屈子祠、罗江、新市等乡镇,对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和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开展卫生监督工作。重点检查自来水厂水源保护、制供水设施设备运行、卫生管理以及水质监测等情况,监督水厂做好汛期水质消毒工作并加大出厂水的检测频率,保证生活饮用水卫生质量,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卫生计生监督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

  同时,卫生监督应急小组对汛区医疗卫生机构防疫消毒工作进行了监督指导,加强了医疗废弃物的处理和院内感染控制、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加大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教,启动肠道门诊和发热门诊的工作机制,还向群众发放了洪涝灾害期间防病卫生知识宣传单,为汛区人民提供了有效的卫生安全保障。

  下一步,汨罗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还将加强水厂和医疗卫生单位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的卫生监督和指导,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