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康征顺:洪灾过后自强自救

来源:红网 作者:杨剑 编辑:康晓乔 2017-07-05 17:34:38
时刻新闻
—分享—

自强自救御洪灾。

  红网辰溪分站7月5日讯(分站记者 杨剑)7月4日上午,艳阳高照,在湖南辰溪县孝坪镇当江州村9组康征顺家,康征顺的妻子康秀芝正和儿子拿着水管冲洗屋前院子的最后一块污泥。摆放在屋前的几盆花卉绿叶摇曳,分外清新。

  6月29日,受暴雨影响,导致沅江水位暴涨,位于下游的当江洲村遭受洪水侵袭。康征顺一家住在沅水旁,30日18时,洪水已经淹到了家门口。关键时刻,一家人不慌不乱,拧成一股绳,将一楼的家具、电器往楼上搬。直到洪水没过小腿时,大部分家具和电器都搬到了二楼,一家人才舒了口气。

  2日18时,洪水开始消退。“快,趁着退水了,咱们加快清扫,不然等水退完了再扫,就老火了!”当镇村干部还在一线忙着安置受灾群众、发放救灾物资时,康征顺一家已经忙开了。3日下午,康征顺和妻儿就已将一楼屋内足足没过小腿处的淤泥基本清理干净,并进行了清扫。与此同时,组里其他30多户村民也不等不靠,男女老人齐动手,清运家中和人行便道上的淤泥和垃圾,忙着重建家园。

  7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杨一中到该村察看灾情时,了解到康征顺一家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已经完成自家房屋清淤,并开始计划补种大蒜、芹菜、香菜等蔬菜时,杨一中对其大加赞许,希望受灾群众都能向康征顺一家人学习,积极恢复灾后重建和灾后生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