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洪前线最美的风景 哪个睡姿最“撩”你心?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马丽红 2017-07-05 17:2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6月下旬以来,湖南经历连续强降雨,多地受灾严重。境内湘、资、沅、澧四大河流几乎全线超警戒水位,长沙、益阳、怀化、湘西、岳阳、邵阳等地接连告急!面对猖狂肆虐的洪水,三湘儿女众志成城,迎洪而上,在营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的行动中,在处置险情和灾情的过程中,他们不眠不休,他们席地而睡,他们用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书写和镌刻着新时代最美的抗洪风景和抗洪精神。这些最美睡姿中,哪一个最“撩”你心?

  7月1日晚,长沙望城区团山湖汛情告急,湖南省军区教导大队、省人民武装学校在大队长谭粤、政委吴翔的带领下,出动官兵及教职员工92人,于当晚21点30分火速抵达团山湖村。经过连夜奋战,圆满完成抢险救灾任务。结束任务后,不少官兵都在大堤上席地而睡。“对于美的定义有很多种,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睡姿’。”被安全转移的村民王满福看到官兵们在休息间隙的睡姿动情地说道。

  相关链接:抗洪官兵完成任务后湘江大堤上秒睡 被赞“最美睡姿”

  7月2日上午,长沙县安沙镇捞刀河大堤,奋战一夜的武警官兵席地而睡。

  相关链接:湖南众志成城夺取防汛抗灾胜利

  7月3日晚11时30分左右,湖南益阳海事接到了市防汛指挥部紧急通知,益阳市赫山区小河口羊角地段大堤发生严重险情。经过广大人民群众与官兵干部六小时的奋战,填压砂石近八千吨,险情基本得到控制。抢险人员累得倒头就睡。

  相关链接:益阳海事迅速应对特大险情 彰显责任担当

  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一轮又一轮强降雨持续袭击湖南省衡阳市,湘江衡阳段超警戒水位0.5米、1米……一组又一组数据不断刷新纪录。上到董事长、下到部门普通员工,衡阳市滨江公司率队连续几天几夜奋战在防洪第一线,饿了就吃一桶方便面,累了就以地当床、以天当被席地而睡。

  相关链接:衡阳滨江公司助力抗洪救灾 众志成城显担当

  6月30日至7月1日,湖南湘乡遭遇特大暴雨,汛情和灾情形势严峻。7月2日涟水河洪峰过境时,水位达49.54米,流量4750立方米/秒,超过1969年8月11日的49.53米,是有水文记录以来的最高值,湘乡防汛遭受前所未有的考验。连日来,湘乡市干部群众一条心,全力以赴抗洪救灾,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累了就在边上坐着睡一会。

  相关链接:湘乡众志成城抗洪灾 哪张图戳中了你的泪点?

  险情刻不容缓。3日凌晨3时许,望城区乌山镇紫鹤塘附近的团山湖村李家湖垸发生溃堤,水流湍急,对附近的岳临高速地基形成冲击。为确保高速公路不受影响,湖南省人民武装学校教职员工及全体官兵按上级指令转战李家湖。由于高温湿热,几名同志身体出现中暑迹象,但他们依然义无反顾地冲在前线填筑沙袋,构筑“防护墙”。

  相关链接:在抗洪一线诠释湖南“人武”精神

  (文字整理:马丽红 图片来源:红网、湖南日报、湖南省人民武装学校官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