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粤玲追悼会在新宁古田公墓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陈哲 编辑:唐韵 2017-07-05 17:00:59
时刻新闻
—分享—

追悼会现场。杨坚 陈哲 摄

追悼会现场。杨坚 陈哲 摄

追悼会现场。杨坚 陈哲 摄

追悼会现场。杨坚 陈哲 摄


  相关新闻:

  新宁县委县政府作出向李粤玲学习的决定

  邵阳市旅游局代表湖南省旅游部门慰问李粤玲家属

  湖南省妇联追授李粤玲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湖南崀山开展学习李粤玲活动 进行抗洪救灾募捐


  红网新宁站7月5日讯(分站记者 杨坚 陈哲)哀乐低鸣、万众肃穆,7月5日,李粤玲同志追悼会在古田公墓礼仪堂举行。新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洪兵、峎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领导黄锡、周建新、李美英、陈雁洲、陈挻、雷关平等及李粤玲同志生前公司同事以及家属亲友,怀着无比沉痛和崇敬的心情,共同缅怀这位牺牲在抗洪救灾一线的“好女儿、好员工、好伙伴”。

  峎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黄锡主持追悼会,彭洪兵致悼词。

  李粤玲同志是土生土长崀山镇黄背村人,虽然家境贫寒,但是乐观阳光、积极进取,在大学期间就努力考取了助理会计师证。2015年经过考试以优异的成绩进入盛源公司,在八角寨索道担任售票员。在工作中,她任劳任怨、不畏辛苦,以真诚的微笑服务了万千游客;在生活中,她与人友善、孝敬长辈,经常乐于帮助他人。在家人眼中是好女儿、领导眼中是好员工、在同事眼中是好伙伴。7月1日,天空暴雨不息,李粤玲同志自告奋勇担任防洪巡查队队员,不怕危险上山巡查景区设施,然而不幸遭遇了山体滑坡,被泥石流冲走。不幸发生之后,各单位抢险人员和附近群众百余人纷纷伸出援手抢救李粤玲同志,争分夺秒、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用工具车、观光车、摩托车甚至徒手转运李粤玲同志,都竭尽全力想挽救李粤玲同志的生命。无奈路途塌方严重,转运过于艰难,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救援和医生全力抢救,还是因伤势过重不幸因公殉职。

  彭洪兵在追掉词中高度评价了李粤玲同志,并号召全县各界向李粤玲同志学习,学习她的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学习她的不畏艰难、敢作敢为;学习她的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彭洪兵希望全县上下发扬李粤玲同志的精神,秉承她的遗志,化悲痛为力量,为事业、为集体、为家庭奉献出自己的价值,迅速开展灾后大清理、大消毒工作,尽快重建家园。

  追悼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委托的工作人员向李粤玲同志亲属送去了慰问。

  崀管局、县妇联、团县委的负责人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向李粤玲同志学习的决定》、李粤玲同志的母校中南林科大的唁电、省妇联《关于追授李粤玲同志湖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决定》和团市委《关于追授李粤玲同志邵阳市杰出青年卫士荣誉称号的决定》。

  李粤玲同志生前的同事代表和亲属代表在追悼词中,表达了对李粤玲同志深切的追思和崇高的敬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