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锋现场调度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园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曹龙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5 17:06:26
时刻新闻
—分享—

查看园区灾情。

向当地种植户了解受灾情况。

  红网雨湖分站7月5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 通讯员 曹龙)7月4日下午,湘潭市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一行到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园实地察看受灾情况,指导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等工作。雨湖区委正县级干部宋善武,区农林局、区民政局、姜畲镇、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园、姜畲大堤管理所有关负责人等参加。

  当天下午,何锋一行先后走访了园区内的三汇、三维等蔬菜基地,察看园区、企业和种植户受灾情况,详细询问当地群众受灾情况,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慰问。何锋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勤劳努力,党和政府会帮助人民群众一起重建家园。他叮嘱有关部门,要迅速对园区防汛薄弱环节、关键部分等进行摸底调查,认真汇总,从根本上彻底解决防汛突出问题。

  在随后的调度会上,何锋听取了各有关部门关于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区防汛抗灾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等情况汇报,并就下阶段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提出了要求。“当前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全力保障受灾群众正常生活。”何锋强调,全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一线,做好群众思想发动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要把群众当成亲人,区民政、姜畲镇等单位加强物资调度,动员全社会力量,保障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要统筹安排、调度和增加排渍设施设备,积极做好排渍工作;要做好工作预案,加强专家技术指导支持,切实做好灾后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工作;要多方筹措资金和救灾物资,进一步加强防汛物资保障;要全面、准确、快速统计,汇总相关灾情和群众诉求;要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等工作,形成抓好防汛救灾灾后重建的强大合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