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民联合 勇救三名落水女孩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廖祎然 编辑:陈雪骅 2017-07-05 23:13:39
时刻新闻
—分享—

㮾梨中队执法队员坐上木船,冲进洪水之中,划向出事地点。

  红网长沙7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实习生 廖祎然)连日来,强降雨袭击湖南多地,长沙县遭遇严重洪灾,多区镇出现山体滑坡、水垸漫堤等险情。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各中队第一时间奔赴抗洪抢险前线,转移群众、筑堤防洪、疏导交通……

  6月30日傍晚,长沙县春华镇大雨倾盆,捞刀河、胭脂港水位猛涨,预示着一场洪灾正在浩荡靠近。下午6时左右,雨水漫进了春华镇行政执法中队的办公室,随雨势愈大、室内的水位也渐渐变高,来不及管自己办公室的“安危”,队长龙敏紧急集结执法人员,便奔向春华镇抗洪抢险一线。

  当晚,春华中队连夜深入集镇提醒、劝导40余家商户迅速转移财产,帮助10余家商户转移财产10余车。等到群众财产转移之后,才马上赶回办公室转移电脑、资料等贵重办公用品。用龙敏的话说,群众才是第一位的。

  有险情的地方就有他们的身影。这样的情景,不是特例。

  7月1日上午,暴雨未停,水位继续上涨,洪水无情肆虐着㮾梨镇陶公庙社区。

  “快点来救人啊,横街有人落水啦”。上午十点左右,正在陶公庙社区街道转移群众的行政执法㮾梨中队执法队员听到有人呼救,三名队员立马坐上木船,冲进洪水之中,划向出事地点。

  两名女孩落入水中,被汹涌的洪水卷走了离堤岸二十多米远的距离,另一名女孩儿被岸上反应较快的群众拽住了一只手,所幸没有落水。在第一时间,熟悉水性的环卫工人跳入水中救起一名女孩。很快,行政执法队员、武警也赶到事发地,救起了另一名女孩。警民联合,齐心协力与洪水猛兽展开了生命争夺战,顺利救上了落水的两名女孩,并将她们送到了附近的安置点。

  三名女孩原本在陶公庙社区的堤岸边围观洪水,不料疾风暴雨之中,河水不断上涨,脚下洪水急涌猛灌,堤基垮掉,酿此惊险一幕。

  长沙县㮾梨镇是此次洪水的重灾区,7月2日9时浏阳河榔梨站水位40.90米,超警戒水位4.9米,超湘江长沙站水位1.6米。

  自6月30日下午6点集结完毕,至7月2日下午6点,长沙县行政执法局榔梨中队的队员们两天三晚日夜奋战在一线,帮助疏散社区居民近2000名并转移众多群众财产。

  “基本没时间吃饭,一天能吃一顿饭就很不错了。”瞿勇说,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每个人的脚都在水里泡白了,脸也快成“黑炭”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