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80台次公交驰援抢险一线 雷锋客运集团助力抗洪救灾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廖祎然 编辑:陈雪骅 2017-07-05 23:13:29
时刻新闻
—分享—

雷锋客运集团成立防汛抢险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参加抗洪抢险。

每天安排车辆24小时应急响应,积极配合抢险工作。

参加一线抗洪抢险的红光保安民兵预备役突击队队员们。

  红网长沙7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实习生 廖祎然)7月4日晚,6台公交车从雷锋汽车站出发,接送抢险队员应急驰援宁乡城市灾后清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日,罕见暴雨肆虐星城,雷锋客运集团成立防汛抢险领导小组,全员停休,组织人员奔赴抗洪抢险一线,同时,每天安排45台辆车24小时应急响应,积极配合抢险工作。

  坚守一线 参加应急抗洪抢险

  连日暴雨造成的洪灾牵动着每个湖湘儿女的心。自6月30日起,雷锋客运集团启动应急预案机制,迅速投身到抗洪抢险一线。

  暴雨袭来,长沙市望城区多处出现险情,因水位高涨,河堤受到严重威胁。雷锋客运集团红光保安公司接到望城武装部的紧急通知,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公司上下严阵以待,做好奔赴抗洪前线的“战斗”准备。

  6月30日,按照望城区武装部的安排部署,150余人的民兵预备役突击队迅速奔赴望城乌山、铜官、茶亭东城等地,投入抗洪一线。在连续多天的抗洪抢险防汛中,保安队员们几乎昼夜未眠,哪里需要,就到哪里,手磨破了,嗓子喊哑了,但无一人叫苦,无一人喊累。

  24小时待命 参加应急抗洪抢险

  于此同时,雷锋客运集团主动承担起运送抢险队员、志愿者、接送受灾群众的任务。“我们共安排了380台次公交车运送人员抵达受灾区,全力以赴,应急参与到抗洪抢险第一线。”雷锋客运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朱立武介绍说,在这期间,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一旦有需要,随时出发。

  7月4日晚,公司紧急调配6台公交车前往高新区,接送抢险队伍应急驰援宁乡城市灾后清理。

  听闻学士街道汀湘十里小区居民因水灾被困,239车队副队长王巧明主动联系当地街道,在7月1日凌晨4点,组织两台公交车前往小区救援,接送70余名群众前往安全地带。

  抗洪期间,日夜接送红光保安公司民兵预备役突击队奔赴望城乌山、铜官、茶亭东城等地投入抗洪一线,为抗洪队员做好后勤保障……

  临时调度室 确保公交线路正常营运

  一个垃圾桶,就组成了一个临时调度室;在超市买两个矮箱子,就组成了一个临时调度房……

  连降暴雨,长沙汛情告急,多处路面积水,隧道被淹,市内多条线路被管制和限制通行,面对灾情和严峻的汛期安全生产形势,公司领导直接带队勘察线路,确保公交线路的畅通、正常营运。

  连续大雨导致多个公交调度房受影响,调度员临时招考最简单的临时调度房。特殊情况、特殊处理,没有站房的遮阳,值班队长和驾驶员毫无怨言,在路边休息、吃盒饭。

  917路公交车首末站不能停车,副队长录彦宏冒雨连夜勘察线路,在6月30日晚车辆正常收班前,找到一处临时停车点,带着驾驶员和同事将一辆辆车转移到安全地带。凌晨一点,车辆全部转移到位后,录彦宏主动请缨继续守夜。凌晨两点、三点、四点,每隔一小时,他都出来检查车辆,用他的话说:人可以扛着,但是车辆一旦泡水损坏损失不小,还会影响到很多市民的出行。

  洪水开始退去,又一辆辆车辆出发,将募集的物资送抵受灾区,为灾后重建献一分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