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舟文化11.78亿元收购初见科技73%股权 享手游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何冰 2017-07-05 19:44: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今晚,积极布局移动网络游戏领域的天舟文化(300148.SZ)发布购买资产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北京初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初见科技)73%的股权,交易总对价为11.78亿元。其中以股份方式支付9.60亿元(以13.43元/股发行7147万股);以现金方式支付2.18亿元。

  同时,天舟文化拟采取询价方式向不超过五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47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交易税费及中介费用。

  天舟文化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持有初见科技100%股权,将利用其发行渠道资源优势,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泛娱乐版块的战略布局,并与公司现有以神奇时代、游爱网络为代表的网络游戏业务形成良好协同,实现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促进公司泛娱乐板块业务的良性、有效、可持续发展,提升公司的行业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资料显示,初见科技成立于2014年5月,注册资本1844.07万元,主营业务为移动网络游戏的发行运营及研发。截至预案签署日,初见科技以独家代理方式发行运营了《乱轰三国志》《三国吧兄弟》《作妖计》《神龙武士》《暴走地下城》等多款优质移动网络游戏,涵盖角色扮演类、卡牌类、策略类、竞技类等多种游戏类型,并储备游戏多款。同时,初见科技与苹果、应用宝、阿里游戏、360、小米、百度、乐视、华为、Oppo、Vivo、魅族等一线渠道达成深度合作。

  “初见科技是一家以游戏用户为核心,秉承精品游戏理念的移动网络游戏发行运营商,收购后,将增强公司发行端实力,并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手游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天舟文化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此前收购的神奇时代和游爱网络均以研发为主要业务。

  财报显示,初见科技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82亿元,净利润7195.10万元;2017年前4月实现营业收入7202.22万元,净利润3040.62万元。

  初见科技现控股股东承诺,2017年至2019年,初见科技将分别实现净利润不低于1.4亿元、1.7亿元和2.1亿元。

  根据初见科技2017年业绩承诺计算,本次收购的市盈率为11.53倍,参考目前二级市场上网络游戏指数47.8倍(Wind 7月5日数据)的市盈率。

  业内人士分析,移动游戏市场仍然处于高速发展期,且研运一体化成为行业趋势。天舟文化通过收购手游企业,快速实现公司的转型升级,通过本次交易,将构建起手游研发、发行和运营全产业链,在丰富公司泛文化产业布局与扩容的同时,增厚公司业绩。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网络游戏收入达819.2亿元,同比增长59.2%,占中国游戏市场的49.48%,超过客户端游戏和网页游戏合计收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