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和保障性安居工程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湘西分站 编辑:陈雪骅 2017-07-05 19:49:3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湘西站7月5日讯(记者 向奎)7月5日上午,湘西州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和保障性安居工程调度会议。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州三项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湘西州委常委、副州长房卫主持会议,湘西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湘西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各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州发改委、州住建局、州扶贫办,各县市、湘西经济开发区等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来湘西州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和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

  易地扶贫搬迁:2017年全州要完成搬迁37285人

  据悉,在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方面,“十三五”期间,省定全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任务为84453人,2016年,省定州搬迁任务数为24613人,占“十三五”搬迁总任务的29.1%,2017年全州要完成搬迁37285人,占“十三五”搬迁总任务的44.1%。截至6月17日,2016年全州24613人搬迁人口累计入住2946户12644人,入住率为51.4%。

  2017年,全州规划建设29个安置项目,分别为22个集中安置点和除凤凰县外其他7个县市实行的分散安置项目(凤凰县全部采取集中安置),目前,已经有22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为79.3%。截至今年6月17日,全州承接易地搬迁项目资金累计到位12.61亿元。

  下一步,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抓好领导挂点项目示范,要特别注重工作整体的统筹协调,始终把搬迁对象放在首位,抓好项目安全管理及工作廉洁建设。要继续加强工作督促检查,实行最严格的督查问责通报制度。

  农村危房改造:特色创新措施有序推进

  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方面,2017年,省下达湘西州第一批计划指标为7761户,补助资金10865万元。全州精准脱贫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为45960户,截止6月底,湘西州精准脱贫危房改造工开工10002户,开工率21.76%。

  全州各地采取特色创新措施有序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各县市安排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经费,并制定了资金管理方法。如,龙山县提高了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标准,并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危房改造户额外奖励;吉首、凤凰、花垣三县积极整合涉农资金3430.25万元用于农村危房改造。

  下一步,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按照州委、州政府的要求,今年内全面完成全州45960户“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要创新工作思路,整合项目资金。各县市要结合实际,加大资金筹措力度,整合民政、移民、扶贫等专项资金,通过政府补助、金融信贷、社会捐助和农户自筹等多渠道筹措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确保精准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要加强督促检查,加大“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力度,坚决查处冒领、克扣、拖欠补助资金和向享受补助农户索要“回扣”、“手续费”等行为。

  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今年已分配17944套公租房

  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方面,2017年新建项目,全州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10367户,截至6月底,棚户区改造建设新开工6834户,开工率65.9%。往年结转至今年在建项目38151套,截至6月底,基本建成21383套,竣工14296套。

  今年,省下达湘西州公租房分配入住目标任务22104套,截至6月底,全州公租房累计分配入住62745套,分配率为81.66%,今年已分配17944套,完成分配目标任务81.2%。

  下一步,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要落实责任,各县市区(管委会)主要领导一月一次调度,分管领导半月一次调度,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明确任务,加速推进,规范后续管理。要规范操作,扩大融资,依法依规,全面推进政府购买棚改服务工作。

  曹普华要求,全州各县市要看清当前工作形势,认真贯彻中央、省、州的要求,做到扎实工作、层层抓落实,积极回应群众的诉求,解决老百姓住房问题。要按照相应的时间节点和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推进三项工作的落实。要强化推进措施,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要积极破解审批项目、用地指标、资金整合等问题,同时,各县市要加强研究、调度、督办,确保三项工作加快推进。要严格督察督办,明确主题责任,督察手段过硬,做到“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做到“察认识、察任务、察作风”,列出问题责任清单,明确整改要求,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确保三项工作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